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多位新人入圍中國女排集訓名單

朱婷、姚迪海外征戰未入選

2023年01月29日09:2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位新人入圍中國女排集訓名單

1月28日,中國女排2023年首次集訓名單公布。在23人名單中,除了李盈瑩、袁心玥、龔翔宇、丁霞等參加了去年世錦賽的球員,也有許曉婷、仲慧等首次入選名單的新銳。北京女排僅有王雲蕗入選。在海外聯賽效力的朱婷和姚迪並未進入集訓名單。

  根據體育總局排球運動中心發布的新一屆中國女排集訓通知,在海外征戰的朱婷和姚迪未在本期集訓名單中。缺席本季聯賽的隊長袁心玥以及二傳老將丁霞位列名單之中。此外參加了2022年世錦賽的首發7位球員,都在名單之中。去年為中國女排征戰了世界女排聯賽的自由人王唯漪,以及世錦賽14人名單中的王逸竹、金燁、陳佩妍落選。福建隊長鄭益昕本賽季以接應入選。而上海隊球員許曉婷、仲慧,以及浙江球員曾潔雅、陳曦悅,河南球員段夢可和四川女排球員繆伊雯等,近年在中國女排超級聯賽表現出色的球員,首次入選蔡斌的中國女排集訓隊。

  23人集訓名單為:王雲蕗(北京)、李盈瑩、袁心玥、王媛媛(天津)、許嘉楠、段放、丁霞(遼寧)、高意、仲慧、許曉婷(上海)、龔翔宇、刁琳宇、倪非凡、吳夢潔(江蘇)、曾潔雅、陳曦悅(浙江)、鄭益昕(福建)、楊涵玉、王夢潔、杜清清(山東)、段夢可(河南)、王逸凡(廣東)、繆伊雯(四川)

  關注

  聯賽MVP落選中國男排集訓隊

  1月28日,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公布了中國男排2023年集訓名單。北京男排隊長江川進入名單,但因征戰日本聯賽暫不需歸隊。剛剛在中國男排超級聯賽中獲得MVP和最佳二傳稱號的北京汽車男排隊員劉澤並未入選。

  新一期中國男排集訓隊依然由吳勝擔任主教練。從名單看,北京隊有江川、王東宸和鄧忻朋入選。其中江川和王東宸正在征戰日本聯賽,鄧忻朋在剛剛結束的中國男排超級聯賽中,幫助北汽男排奪取冠軍。聯賽MVP、北汽男排二傳手劉澤並未入選中國男排集訓名單。

  和往屆中國男排集訓名單不同的是,本次大名單中,上海男排僅有郭成和曲宗帥進入名單。浙江隊貢獻了張景胤、李詠臻、張冠華等6位球員,成為本屆中國男排集訓隊中的主力。由於部分球員正在征戰國外聯賽,或是受困身體原因,戴思文、江川、王東宸、於垚辰、俞元泰、張景胤、劉濛、彭世坤暫不報到。

  中國男排集訓名單包括:

  主教練:吳勝(浙江)教練:沈安東(浙江)、郭鵬(北京)、於長文(遼寧)等。運動員包括北京:江川、王東宸、鄧忻朋﹔天津:張昕宇﹔河北:溫子華﹔上海:曲宗帥、郭成﹔江蘇:於垚辰、俞元泰﹔浙江:張景胤、李詠臻、張冠華、楊一鳴、陳磊煬、王濱﹔山東:劉濛、李學林、劉志浩、翟德軍、李磊﹔湖北:繆阮彤﹔廣東:王鶴斌、陳嘉杰﹔四川:彭世坤、陳禧龍

  文/記者 褚鵬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