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直播帶崗、雲招聘 四川省“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有這些專項服務

2023年01月28日08:17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直播帶崗、雲招聘 四川省“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有這些專項服務

  1月27日,記者從四川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獲悉,1月29日,由人社廳等10部門聯合開展的“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項服務活動將在廣安市正式拉開帷幕,全省各地同步啟動。

  活動以“春風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為主題,於2023年1月~3月期間在全省范圍持續開展,將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者、符合認定條件的就業困難人員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單位作為重點服務對象,為勞動者送崗位、送服務、送政策、送溫暖,幫助企業保持正常運轉、健康發展。

  此次活動中,除開展全覆蓋摸底走訪調查、解決農村勞動力、就業困難等群體就業失業情況和服務需求﹔實施大范圍政策集中宣傳、廣泛宣傳支持農村勞動者和就業困難人員就業創業、支持企業穩崗拓崗政策和服務舉措﹔推介多渠道就業創業項目,深入挖掘特色產業、基礎設施建設等就業崗位,培育推薦當地特色勞務品牌,對有創業意願的精選推送創業項目並提供開業指導、項目開發、資金支持“一條龍”創業服務等外,還將舉辦高頻次專場招聘活動。

  活動期間,全省各地將在四川省公共招聘網設立“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線上招聘專區,開展直播帶崗、雲招聘等線上服務。同時,全面啟動線下招聘,分行業、分領域舉辦高密度、小規模、特色化的專場招聘活動,對就業困難人員特別是脫貧人口開展上門、電話、短信、微信等送崗活動。

  活動期間,將全面啟動省際和省內勞務協作對接,針對性開展“點對點、一站式”輸送服務。開展困難人員“一對一”就業援助,組織人社專員入企服務,走訪摸清用工需求,提供高效率的員工招聘服務,開展用工余缺調劑,全面落實穩崗政策,全力保障醫療救治、保供穩價等行業企業用工需求。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於遵素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