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景區便民服務 營造文明安全的旅游環境

2023年01月28日08:0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景區便民服務 營造文明安全的旅游環境

  隨著文明旅行觀念逐步深入人心,游客在游覽期間文明意識越來越高,遵守景區秩序、愛護環境衛生……不少游客表示,將自覺遵守文明旅行公約,文明游玩、文明出行。

  昨日記者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看到,景區工作人員為來往的市民游客提供幫助,並開展文明引導、勸導活動。“請大家注意腳下,有序往這邊走。”遇到詢問路線的游客,他們耐心解答指引……而園區內“入園咨詢服務”“注意安全 請勿奔跑”等文明宣導牌也時刻提醒著游客文明旅行。

  “春節是團聚的日子,大家都在游玩,但工作人員還堅持在崗。因此我們要尊重工作人員的勞動成果,做到文明旅行。”游客張龍說。“今天專門帶孩子來看大熊貓,我們隨身都帶了垃圾袋,我也告訴孩子在景區裡不要隨地扔垃圾,特別不能喂投大熊貓。”來自廣東的游客顏女士說,在大熊貓基地裡隨處都能看到文明旅游公約和標語,以及文明旅游公益宣傳片,工作人員熱情地為游客指引景區路線,游客都自覺遵守景區秩序、愛護環境衛生。

  此外,記者從景區了解到,為了讓游客有更好地旅行體驗,大熊貓基地為廣大游客提供了文明宣傳、咨詢引導、旅游地圖、秩序維護、茶水供應、幫老助幼等便民服務,大力營造文明安全的旅游環境,讓更多游客感受到成都的文明和熱情。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余力 劉魯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