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加開班列、延時運行、增派人員……成都多措並舉應對返程高峰

2023年01月28日07:5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多措並舉應對返程高峰

  27日是大年初六,也是春節假期的最后一天,成都迎來返程高峰。記者從交通部門了解到,鐵路、公路、地鐵、公交等交通客流都在當天迎來了高峰。為此,各交通樞紐部門也做好了相應准備,通過加開班列、延時運行、增派人員等舉措,共同迎接春運返程“大考”。

  鐵路:

  初六當天進出旅客達59.1萬人

  記者從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獲悉,大年初六當天,成都車站管內預計發送旅客26.5萬人,到達32.6萬人,其中成都東站預計發送人數18.8萬人,成都南站2.5萬人,成都西站2.4萬人,成都東站加開26列,成都南站加開11列,成都西站加開4列。

  據成都車站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正月初六,成都局集團公司管內各大車站迎來出行最高峰。除夕至正月初五,成都局集團公司累計發送旅客504.45萬人次,已接近2020年整個春運期間成都車站發送旅客總量(566.57萬人次),其中正月初五單日發送旅客127.77萬人次。

  為服務好春運客流,成都車站專門增派人員、組織志願者加強現場引導。還聯系醫務工作者在車站駐站值班,確保突發情況下旅客能及時得到救治。

  地鐵:

  大假期間總客流達千萬乘次

  大假期間,成都地鐵客流達到上千萬乘次。記者從成都地鐵運營公司獲悉,春節大假期間,成都東客站、成都西站、火車南站、犀浦、茶店子客運站、昭覺寺南路、新南門、雙流機場2航站樓、天府機場1號2號航站樓等交通樞紐站點,客流明顯增長。

  1月26日(初五)、1月27日(初六)成都東客站、火車南站、成都西站、犀浦、茶店子客運站、新南門等交通樞紐站點出現返程高峰。

  成都地鐵運營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結合市民夜間出行及返程的需求,1月26日(初五)、1月27日(初六)線網各線延長運營服務時間50-60分鐘,地鐵服務熱線同步延時,為市民返程出行提供便利。

  公交:

  12條快速公交延長1小時收車

  為服務返程客流,成都公交集團部分線路大年初六開啟延時運營,保証旅客順利返程。具體而言,K3、K4等12條快速公交線路延長1小時收車。

  據了解,成都公交結合往年春節客流動態以及今年客流特點,進一步加強運力投放,特別是機場和火車站周邊公交線路,27日的班次投放較春節前期增加10%。同時,針對可能出現的突發大客流,全力做好人員及應急車輛的儲備,應急車輛共計160台。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陳煦陽 袁弘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