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是最熱門國內目的地 四川接待游客數全國第一

2023年01月28日07:5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是最熱門國內目的地 四川接待游客數全國第一

  據攜程、飛豬等多個旅行平台的數據顯示,今年春節最熱門的國內旅游目的地是成都、上海、廣州三個城市。而第三方大數據監測顯示,春節期間四川省接待游客人數位居全國第一。

  成都:

  高星酒店和民宿預訂量大增

  飛豬數據顯示,今年春節最熱門的國內旅游目的地是成都、上海、廣州三個城市。許多南方旅游景區,游客人數也都迎來了爆發式增長。成都春節期間的高星酒店預訂量同比增長近1.4倍,民宿預訂量同比增長近2倍。

  根據攜程數據,今年春節境內長線游訂單量同比增長超500%。交通出行的數據亦反映了這一變化:國內機票訂單量同比增長超40%,火車票訂單量同比增長近80%。成都、上海、廣州、北京、重慶是熱門目的地。

  全省:

  游客和門票收入創三年新高

  記者獲悉,中國旅游研究院專項監測數據顯示,春節期間四川省共接待游客5387.59萬人次,位居全國第一,旅游收入242.16億元,兩項指標增幅均超過全國平均水平。

  春節期間四川省15家開放的5A級旅游景區共接待游客281.64萬人次,實現門票收入7778.58萬元。納入統計的743家A級旅游景區,共接待游客2960.34萬人次,實現門票收入30367.6萬元。全省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共接待群眾397.34萬人次。

  監測數據顯示,21個市(州)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全省A級旅游景區接待人數和門票收入均創疫情三年來新高,同比2022年均實現較大幅度增長。樂山大佛景區連續4天門票售罄,創造24小時接待游客破10萬人次的歷史性紀錄。全省博物館接待游客241.96萬人次。三星堆博物館連續4天接待游客近2萬人次,四川博物院連續4天接待游客超過1萬人次,自貢恐龍博物館共接待游客16.3萬人次。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嘉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