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冰雪游火了 文旅市場加快復蘇

雅安將進一步實施文化旅游強市提升行動

2023年01月28日07:5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冰雪游火了 文旅市場加快復蘇

“雪景特別美,還有很多雪上活動可以參與,特別適合度假遛娃。”近日,在寶興縣神木壘景區,重慶游客李鬆帶著全家開啟新年“第一游”。“娃兒都在雪地上‘敞開耍’,特別開心,過一會兒我們還打算去嘗嘗寶興的藏式火鍋。”李鬆說。

  二郎山冰雪節、夾金山冰雪旅游節、龍蒼溝森林冰雪節、孟獲城冰雪嘉年華……從2022年12月底開始,雅安各地相繼舉行系列冰雪活動,在全市范圍形成一條由南向北的冰雪體驗線,持續至春節期間。冰雪旅游點燃雅安旅游市場,今年元旦期間,雅安全市納入統計的38家A級旅游景區共接待游客22.17萬人次。

  活動精心策劃,增添趣味性

  扔雪球、溜冰道、賞霧凇……白雪皚皚的滎經縣龍蒼溝迎來絡繹不絕的游客。元旦假期,滎經縣龍蒼溝首屆森林冰雪節開幕,森林冰雪音樂會與霧凇雪景相映成趣,地道滎經美食更為游客增添了不少快樂。

  此次冰雪節圍繞“一廊三場”,即金山管護站至羊叉崗10公裡冰雪翠廊、羊叉崗冰雪樂園、大熊貓國際森林探秘學校、疊翠溪景區,設置了各具特色的冰雪游樂項目,尤其是在羊叉崗冰雪樂園,雪地飛毯、雪地滑板、狂野卡丁車等冰雪項目吸引了眾多游客玩耍體驗。

  天全縣二郎山喇叭河景區同樣策劃了別有“冬”趣的游玩項目,游客可以在山頂觀賞日出雲海,在湖邊小亭圍爐看雪,還能漫步景區棧道,與水鹿、藏酋猴等野生動物親密接觸。

  精心設計旅游路線,集中“火力”宣傳推介,讓雅安冰雪旅游市場在假日迎來高潮。元旦期間,雅安市冰雪旅游共接待游客4.5萬余人次﹔1月1日,龍蒼溝、喇叭河景區游客接待量均達上限。

  景區提質增效,增添愉悅感

  此前,天全縣冰雪節推介活動走進成都寬窄巷子,現場向成都市民發放了300張喇叭河景區門票,圍繞食、住、游、購開展大規模的促銷活動,讓冰雪資源發揮最大效應。

  “低山嬉雪、中山滑雪、高山賞雪,多層次的冰雪產品讓雅安成為成渝都市圈3小時黃金旅游線熱門旅游目的地。”雅安市文化體育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元旦期間文旅市場的表現,為雅安文旅市場復蘇開了一個好頭,也提振了文旅發展的信心。

  為回饋廣大游客,雅安進一步推出了針對市外游客的“旅游一卡通”,成都、眉山、樂山等地的市民購買售價為298元的旅游卡,即可在一年內享受雅安10大景區不限次數免費暢游。

  文旅市場快速復蘇,也和雅安景區提質增效工作有關。2022年,雅安全力推進重點文旅項目建設,實施省市重點文旅項目90個,在雅安全市40大標志性引領性重大項目中,文旅項目佔比四分之一。

  隨著蘆山縣金絲楠水街、寶興縣牛背山和東拉山大峽谷等一批景區完成新建和改造,以及道路交通、景區設施等進一步完善,雅安眾多景區以全新面貌呈現在游人眼前。

  接下來,雅安還將進一步實施文化旅游強市提升行動,全力推進文旅重點項目建設,補齊文旅基礎配套設施短板,打造一批新的市場“引爆點”。

□張超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薛維睿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