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頂尖高手齊聚 2022活力成都潮流運動會用“潮流”“活力”辭舊迎新

2023年01月16日11:4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幸福公園城·激情迎世運”2022活力成都潮流運動會總決賽。主辦方供圖
“幸福公園城·激情迎世運”2022活力成都潮流運動會總決賽。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16日電 (王凡)6大項目、104位總決賽選手、歷時15天的激烈比拼角逐……各路頂尖高手齊聚一堂,和成都市民一起用“潮流”和“活力”辭舊迎新。

1月15日,由中共成都市金牛區區委、成都市金牛區人民政府、成都文旅集團主辦的“幸福公園城·激情迎世運”2022活力成都潮流運動會總決賽在成都市江灘公園圓滿落下帷幕。

各項決賽活力四射

積極營造世運氛圍

與人們印象中傳統的運動會不同,潮流運動會沒有跑步、球類、游泳等常見類目,上演的都是兼具競技、表演、互動等性質的一系列“潮運動”。

決賽現場,活力四射的街舞團體表演舞首先對決,率性舞姿點燃了現場熱情。緊接著,說唱PK、脫口秀對戰把現場氛圍拉到高點。本地說唱選手、成渝高校說唱愛好者帶給大家正能量街頭文化,全國脫口秀達人與愛好者紛涌而至共秀“世運”和“潮流”話題……

“我是專門來成都觀看決賽的,因為我特別喜歡的說唱選手進了總決賽,希望他能有一個好成績。”現場觀戰的吳女士表示,“通過這次觀賽,發現成都的潮流氛圍特別好,大家都能理解和包容這樣的街頭文化。”

這邊激烈比賽,那邊表演也沒閑著。潮流 T61 音樂派對、潮流唐門沉浸式表演、先鋒爵士樂隊 &搖擺舞會在總決賽現場同步舉行,好不熱鬧。現場不僅融入新興運動主題元素,植入時尚文化IP業態,還有提升人們休閑生活消費的商業場景——潮趣生活空間、潮酷運動空間、潮玩體驗空間和潮樂休閑空間四大空間。這些娛樂、文創、文旅的空間消費新場景讓人們在參賽或觀賽時獲取世運知識,還能參觀、體驗、游玩,整體營造了世運賽事的積極氛圍。

培育自主品牌賽事

千億產業集群發力

當天下午2點,跑酷總決賽正式開賽。在《我要來跑酷》沉浸式表演后,來自成都、上海、北京、山東等地的十六強選手進行第一輪比拼,現場熱血澎湃、揮洒汗水,給觀賽者帶來速度與激情的碰撞。

勝出的八強選手進入第二輪冠軍爭奪戰,他們在高矮不一的牆體還有鞍馬、單杠之間“飛檐走壁”,在各種障礙間閃轉騰挪,參賽選手們的空翻、落地翻滾、側手反抓牆、反抓欄杆等技巧,在賽場上展示起來就像武俠小說中的輕功高手一般,令人由衷喝彩。

“跑酷起源於法國軍隊一套提高士兵運動能力的訓練方法,主要內容是讓訓練者更迅速地翻越和躲避障礙。面對不同的障礙,選擇不同的技巧,再加上不同技巧的排列組合,即使是同樣的一塊場地,跑酷也能玩出無數種花樣。”來自上海的選手表示,“感謝主辦方給我們一個追逐夢想、展示自我、釋放活力的閃亮平台,能夠讓更多人了解跑酷,改變對跑酷的印象。跑酷完全能夠成為一項大眾的、健康的、時尚的運動。”

近年來,眾多國際大賽不斷落戶成都。世界賽事名城的建設,正培育著成都濃厚的城市體育文化。“2022年,成都體育產業突破了一千億元,成為又一個千億產業集群。體育產業一直在保持高速增長,我們將堅持以體育賽事為推動城市發展的新引擎,著力提升世界賽事名城的影響力和傳播力。”賽事主辦方表示,潮流運動會這樣的IP,正是以大運會等國際賽事為帶動,培育自主品牌賽事,發展體育產業,促進全民健身,充分發揮了體育賽事給城市帶來的綜合效益。

辭舊迎新圓滿落幕

下一站,運動成都

在隨后舉行的成人、少兒街舞freestyle半決賽和冠亞季軍賽中,觀戰人群越來越多,現場不時傳來陣陣叫好聲。來自第壹街舞少兒組的李姓小朋友表示,“這不是我第一次參賽,但卻是第一次有這麼多人觀看。觀眾越多,我們的表演積極性就越高。”

“迎世運,說成都,我說Hello,你說YO……”一場脫口秀表演《迎世運 說成都》后,總決賽頒獎典禮正式啟動。

主辦單位有關負責人表示,隨著2023年成都大運會的舉行,成都將再次吸引世界目光。潮流運動會,將世運項目體驗推廣與新潮項目運動展相結合,通過競賽、表演等方式,實現體育、文創、娛樂、音樂深度融合,正是深入貫徹落實《成都世界賽事名城建設綱要》,加快推進成都世界賽事名城建設,打造國際化成都體育賽事IP,賦能成都體育產業融合、智慧、品牌發展,助力成都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堅實舉措。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