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市自流井區:“社企共建”助年輕人發展更青春

2023年01月16日10:3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強化社會資源導入,把握中心城區社會資源富集的優勢,推進與企業、金融機構、行業協會、社會組織的工作鏈接,把力量和資源充實到基層。”這是自貢市自流井區《貫徹落實〈自貢市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試點實施方案〉任務清單》中的一段話,也是自流井區為破解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資源瓶頸的一劑良方。

2023年新年伊始,自流井區“社企共建”青年發展型社區座談會在五星街新民街社區舉行,團區委、五星街、新民街社區相關代表參會,會議還邀請了廣東星藝集團自貢分公司負責人柯昌平參加。大家以深化社區與企業合作為抓手,落實市委區委推進青年發展型城市試點有關部署要求,開展了熱烈的談論。

座談會上,廣東星藝集團自貢分公司向社區捐贈了一筆“青年發展”專項資金。“關心支持幫助青少年成長是全社會共同的責任,我本身也是民建自流井支部的一員,今天我們星藝和新民街社區 ‘社企共建’青年發展型社區,就是要一起承擔起這份責任。我們的捐贈對社區青年來說或許微不足道,但凝聚著大家對后輩的關心與愛護,寄托著我們殷切的期盼和厚愛。希望通過結對共建、資源共享的模式,充分發揮市場和基層兩個積極性,整合引流資源向基層聚集,推動形成黨建共謀、社企共建、青年共育的生動局面。”企業負責人表示。

“我們自流井,一方面社區作為老城區,基礎設施配套與當代青年人的需求存在脫節,基層在服務青年過程中往往更多以政府投入,普遍存在資源瓶頸。另一方面作為中心城區,我們擁有豐富的商企資源。‘社企共建’就是搭建起這樣一個平台,促進更多的社會資源向青年聚集。”團區委副書記許凱豐介紹了活動的初衷。

活動中,社區黨委還授予了廣東星藝集團自貢分公司負責人柯昌平“榮譽居民”稱號,讓愛心企業家成為一名新居民,更緊密地參與到青年發展型社區建設中去。

自流井區將把“社企共建”作為推進青年發展型城市的重要抓手,圍繞聚焦“成長”、聚焦“服務”、聚焦“ 融入”, 引導更多的社會資源流向基層、流向青年。(代夢迪)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