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市自流井區: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

2023年01月16日10:3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月13日上午,自貢市自流井區開展2022年度鎮(街道)黨(工)委書記和區級部門(單位)黨組(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自貢市政府副市長、自流井區委書記黃雪智出席評議並講話。自貢市委組織部部務委員宋代平到會指導。自流井區委副書記、區長萬春霞參加評議。

評議現場傳達2022年度自貢市各縣(區)黨委書記和市級部門(單位)黨組(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精神。8名鎮(街道)黨(工)委書記和4名區級部門黨組(黨委)書記現場述職。黃雪智對現場述職人員逐一進行點評,還進行了集中評議。

宋代平對自流井區旗幟鮮明深化政治建設、全面從嚴落實黨建責任、以點帶面夯實基層基礎、扛責擔當強化黨建引領等抓基層黨建工作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並圍繞加強和改進基層黨建工作提出要求。

宋代平指出,要推動基層黨建提質增效,努力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有效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斗堡壘。要壓緊壓實主體責任,全面落實各項黨建重點工作任務。要聚力提升發展質量。堅定不移實施“四大戰略”,建設“兩市兩城”工作總要求,加速突破瓶頸和要素制約,保持發展定力、深挖發展潛力、釋放發展活力,扛牢市委賦予的“物流強區”使命任務,為走出一條體現自貢特色、服務戰略全局的新時代高質量跨越發展新路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黃雪智指出,過去一年,全區各級黨組織緊緊圍繞補短板、抓亮點、創特色狠抓落實,黨旗始終在疫情防控、經濟發展、項目建設等一線高高飄揚,黨建工作穩中有進、成效明顯﹔呈現出對黨忠誠根基持續筑牢、基層基礎水平明顯提升、政治生態更加風清氣正、主流輿論陣地不斷壯大的可喜新氣象。

黃雪智強調,黨建工作抓實了就是生產力、抓細了就是凝聚力、抓強了就是戰斗力。要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要抓好后繼有人這個根本大計,建設堪當高質量跨越發展重任的高素質干部人才隊伍。要牢固樹立大抓基層鮮明導向,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突出守正創新、正本清源,大力唱響時代主旋律。要堅持嚴的基調不動搖,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中心城區不斷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發展效益、治理效能,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為全市實施“四大戰略”、建設“兩市兩城”作出新時代自流井區新的更大貢獻。(尚永高、朱星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