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自流井區:2023年首場農民工專場招聘會舉行

2023年01月16日10: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這個招聘會,很多崗位還挺適合我的。”1月12日,在自貢市自流井區“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啟動儀式暨服務保障農民工專場招聘會上,仲權鎮的求職者吳先生說。當天,12家企業帶來300余個工作崗位,吸引了眾多求職者現場求職。

“我本是在外地務工,因家裡還有老人和小孩,今年我打算回到家鄉發展,家庭事業兩不誤。”吳先生說。

據悉,這是自流井區2023年首場鄉鎮招聘會,也是服務保障農民工的首場農民工專場招聘會。300余個工作崗位覆蓋生產加工、機械制造、快遞行業等多個領域,涉及普工、技術工、保安文職、銷售等眾多工種。招聘會共吸引500余人次進場求職,50多人達成初步就業意向。

近年來,自流井區認真貫徹穩就業保民生的決策部署,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區委區政府關於“農民工戰略性資源”“服務保障農民工戰略性工程”定位,不斷提高農民工服務保障工作制度化、常態化、精准化水平。

2022年以來,全區共開展線上招聘會7場、直播帶崗1場、線下招聘會54場,共發放宣傳資料上萬份,發布崗位信息2.4萬余個,達成就業意向2400余個,企業錄用2400余人,市場共接待求職9500余人次,發布崗位信息8600余個,達成就業意向468余個,企業錄用468余人。

自流井區將充分利用春節農民工集中返鄉時間節點,大力實施“就業招聘、走訪慰問、根治欠薪、証照辦理、旅途服務”五件實事,針對性組織舉辦農民工專場招聘會,線上線下齊發力,全力拓寬就業渠道,讓農民工最大限度實現就近就業,有序返崗,切實促進農民工等就業困難群體就業創業。(劉恪生)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