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自流井區:關愛返鄉民工 送上真摯祝福

2023年01月16日10: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新春未到,祝福先到。​1月12日下午,自貢市自流井區舒坪街道上陽村會議室內氣氛熱烈、暖意融融。該區2023年返鄉農民工座談會正在舉行,區領導及相關部門負責人為返鄉農民工代表送上關愛套餐和新春的祝福,共迎兔年新春佳節。

“心之所系,行之所至。廣大農民工朋友,我們將一如既往地在您身旁,致力於為您做好服務和保障。”自流井區政府副區長賈小龍致全區農民工朋友的慰問信,不僅贏得現場陣陣掌聲,也讓全區廣大農民工朋友收到了一份新春的祝福。

過去一年,該區黨委政府對農民工念茲在茲,關愛有加,始終堅持做好農民工服務保障工作,深入實施農民工就業促進、返鄉創業、維權救助、根治欠薪、文化服務、“頭雁”培育等十大專項行動,積極探索延伸服務半徑,建成農民工綜合服務站4個,走訪慰問農民工及其家人2.8萬余人,評選出優秀農民工10人、返鄉下鄉創業明星18人。

新的一年,區委區政府將一如既往地為農民工做好堅強后盾,深入開展今冬明春服務保障農民工“五件實事”專項行動,全力為農民工朋友就業創業、勞動維權、証照辦理等提供強有力的服務保障。

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鄒駿在講話中對農民工提出要自強不息,在艱苦奮斗中追尋幸福。加強學習,在工作實踐中增強本領。回鄉興業,在建設家鄉中貢獻力量。勞逸結合,在忙碌工作中保重身體等希望。他表示,工會、人社等部門和各鎮要以更強烈的使命擔當、更真摯的為民情懷、更務實的工作作風,關心幫助農民工,重點聚焦就業創業、務工便利、農村“三留守”關愛、維權保障等,把農民工工作做得更有力度、更有溫度,為農民工朋友就業、創業、興業保駕護航。

接過春節慰問禮包、聆聽各類政策宣講、交流外出創業心得體會……返鄉農民工有感而發,紛紛談起了在外務工的感受和經驗、對返鄉創業的看法和建議,感嘆家鄉的巨大變化,感恩黨委政府的關心關愛。大家紛紛表示,有黨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將守望相助、齊心協力,共同展現自流井形象和風採,為家鄉的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尚永高、梁鈺)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