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建設體育公園 助力全民健身(新時代畫卷)

2023年01月16日07: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數據來源:國家體育總局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緊緊圍繞滿足人民群眾需求,統籌建設全民健身場地設施,構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

  濱水綠地建起體育公園、廢舊碼頭改造成體育園區……近年來,體育公園作為全民健身的新載體,廣受人們歡迎。作為一種新型健身空間,體育公園將體育健身與自然生態融為一體,既集合了各類運動場地設施,又方便了群眾就近參與體育鍛煉,有效解決了群眾“健身去哪兒”等問題,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不斷提高。

  推進體育公園建設,是“十四五”時期全民健身設施補短板工程的重點建設任務之一。《關於構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的意見》《全民健身計劃(2021—2025年)》等文件提出,推進體育公園建設,鼓勵地方因地制宜發展特色體育公園,推動體育公園免費開放,滿足公民體育健身需求。截至2022年6月,各地建成並投入使用佔地面積不低於4萬平方米的體育公園共計近1100個。

  推進體育公園建設,對於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體育健身需求,改善人民生活品質,推動構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具有重要意義。預計到2025年,全國將新建或改擴建約1000個體育公園,“15分鐘健身圈”逐漸形成。青山綠水間,一幕幕生動的健身場景,將成為城市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線。

  (本報記者  季  芳)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6日 08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