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宣部、中央文明辦

開展慰問幫扶全國道德模范活動

2023年01月16日06: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5日電  (記者鄭海鷗)2023年新春佳節來臨之際,中宣部、中央文明辦組織開展慰問幫扶全國道德模范活動,彰顯黨和國家對道德模范的關心關愛,推動全社會尊崇禮遇道德模范,營造崇德向善、見賢思齊的濃厚氛圍。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辦安排專項資金,委托相關省級文明辦登門看望慰問25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59名生活困難的全國道德模范及其家屬,轉達中央領導同志的親切問候,送上慰問幫扶資金和新春祝福,詳細了解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叮囑他們保重身體,勉勵他們繼續發揮榜樣示范作用,始終做崇高道德的踐行者、文明風尚的維護者、美好生活的創造者。

  慰問幫扶的全國道德模范,有堅持自主創新、科技報國,帶領團隊創建智慧港口建設運營“中國方案”、打造全球港航業中國樣本的黨的二十大代表張連鋼﹔有繼承父輩優良傳統,近四十年如一日防沙治沙,在騰格裡沙漠建起綠色屏障的“當代愚公”郭萬剛﹔有身殘志堅、自立自強,用奮斗創造幸福生活,書寫“踏出脫貧路、撐起半邊天”感人故事的張順東、李國秀夫婦……慰問組還看望慰問了部分去世的全國道德模范家屬,有在革命戰爭年代沖鋒陷陣,在和平建設時期深藏功名,扎根偏遠艱苦地區為民造福、奉獻一生的老兵張富清的家屬﹔有傾情投入祖國電力建設,參與搶修排險4萬余次、行程16萬公裡,守護萬家燈火的電力工人趙慶祥的家屬。道德模范們紛紛表示,感謝黨和國家的關懷,一定謙虛謹慎、再接再厲,不忘初心、不負眾望,向社會傳播真善美、傳遞正能量,帶動影響更多人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

  據悉,近些年來,中宣部、中央文明辦在春節前共慰問幫扶全國道德模范390多人次。各地也廣泛開展走訪慰問道德模范活動,通過政策保障、資金支持、社會捐助、志願服務等方式,落實關愛幫扶措施,切實解決實際困難,彰顯好人好報、德者受尊的鮮明導向。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6日 04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