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廣元市昭化區舉辦“今冬明春”農民工就業暨保障企業用工專場招聘會

2023年01月14日15:1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為扎實做好全區農民工服務保障工作,著力解決好農民工就業增收問題,同時為企業提供招工渠道,緩解缺工難題,1月13日上午,廣元市昭化區舉辦了“今冬明春”農民工就業暨保障企業用工專場招聘會。

本次招聘會以“情系農民工 就業助發展”為主題,吸引昭化、拱墅30多家企業參加,提供崗位2000余個,包含普工、操作工、車工、木工、機修工等20多個工種,現場吸引500余人進場咨詢崗位,初步達成就業意向89人。

據悉,本次招聘活動於1月9日開始啟動,前期在王家、衛子、昭化、太公4個片區已舉辦了4場招聘會,截至目前,進場總人數達1000余人,初步達成就業意向325人。

為保障本次招聘活動取得效果,昭化區就業服務中心前期對農民工返鄉情況進行了摸排統計,並發送活動邀請短信5520條,活動前通過蜀道昭化平台、“昭化就業”APP、微信群、村村通大喇叭等多渠道多形式進行廣泛宣傳,提高活動知曉度。

此外,招聘會現場還專門設置政策宣傳台,現場解答勞動者在求職中的困惑並免費提供就業政策咨詢服務,發放宣傳資料1200余份。

“本次農民工專場招聘會是2023年首場招聘活動,活動效果比較好。春節過后是企業招聘和農民工求職的高峰期,我們計劃今年2月初,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春風行動’系列招聘活動,切實解決返鄉農民工找工作的困境,幫助他們在家門口實現就業,破解企業用工難題。”昭化區就業服務中心主任譚書劍介紹。(胡銀、王菲菲)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