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情暖寒冬送崗位,家門就業再無憂

瀘州瀘縣舉辦農民工直播帶崗及線下就業專場招聘會

2023年01月14日12:4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你們太有心了,都把工作送到我們家門口了!”瀘州市瀘縣得勝鎮罐頂山村返鄉農民工顏昌貴高興地說:“我以前出去打工,是親戚介紹的,也不曉得好不好。很多時候去了才曉得,這些工作不適合自己。”

1月13日,瀘縣2023年“情暖寒冬,就業無憂” 農民工直播帶崗及線下就業專場招聘會在瀘縣得勝鎮灌頂山村農民工綜合服務站舉行。瀘縣人社局、瀘縣總工會、瀘縣農民工服務中心、瀘縣就業局、瀘縣得勝鎮政府、重慶市萬盛經開區人社局等部門和單位聯合組織了這次招聘會。

“我們村有農村勞動力3056人,轉移就業1847人,在省外務工的1287人,超過了我們村勞動力的三分之一。”得勝鎮罐頂山村農民工綜合服務站站長刁啟剛介紹,“村上沒有外出打工的勞動力有1000多人,他們都希望在縣內或周邊地區找工作。這樣既可以掙錢養家,也可以照顧家人。”

據悉,瀘縣有農村勞動力53萬余人,常年轉移就業超過40萬人,其中省外務工24萬余人。為促進農民工就地就近就業,搭建用工企業與求職者“零距離”招聘求職平台,瀘縣抓住農民工返鄉高峰期,通過送崗位進村(社區)農民工綜合服務站、送崗位到鎮(街道)人力資源市場、送崗位到園區企業等“三送”方式,以及開通直播帶崗、網站帶崗、熱線帶崗等“三開”線上求職供需服務平台,暖心服務農民工。

“我看了好幾家企業,有好多個崗位還比較適合我。”得勝鎮上頂山村村民王梅說:“我在阿斯特、港奇、旭寶這些公司都作了登記,普工、裝配工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春節過后,我就選一家企業去上班。”

本次就業招聘會還吸引了瀘縣農商銀行、郵政瀘縣分公司、電信瀘縣分公司以及得勝鎮返鄉農民工創辦的紫藤園家庭農場等企業的參與,他們將金融服務、郵政服務和電信生活服務、農特產品服務送到家門口,貼心支持農民工返鄉就業創業。

“服務保障農民工,不斷提升農民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是我們一直努力的方向。瀘縣抓住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契機,加大瀘萬協同、瀘永江協同發展力度,深挖勞動力資源,助力農民工穩定就業,穩步增收,助力鄉村振興。”瀘縣農民工服務中心副主任李雪亮說:“下一步,瀘縣還將依托縣級國有勞務公司,指導鎮(街道)建設勞務專合社、村(社區)培養勞務經紀人,搭建縣、鎮(街道)、村(社區)三級勞務協作平台,暖心服務農民工,讓農民工足不出戶,在家門口就能找到滿意的工作。”

據悉,本次直播帶崗及線下就業專場招聘會吸引了縣域內、市域內及重慶市萬盛經開區等地28家企業參與,提供就業崗位691個。截至發稿,直播間參與互動突破10萬人,現場求職咨詢200余人,線上線下達成就業意願近300人。( 曾佐然、洪林)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