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一游客進入峨眉山未開放區域迷路 景區連夜搜救將其找到

2023年01月10日08:4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一游客進入峨眉山未開放區域迷路 景區連夜搜救將其找到

  “我迷路了!”1月7日晚7時許,四川峨眉山景區報國寺管理處突然接到了一個求助電話,一名來自成都的游客唐先生在雷音寺到純陽殿的山路上迷失了方向。當晚,一場聯合救援連夜展開,歷經5小時終於搜救到迷路的唐先生。

  據了解,當晚接到唐先生的電話后,報國寺管理處立即聯合報國寺派出所、景區應急救援大隊、景區巡特警大隊和社區,組成了一支22人的救援隊,對游客所在的大致方位進行搜尋。雖然其發來了一個定位,但是在這座山上沒有明確的標志物,搜救也很困難。峨眉山景區報國寺管理處副處長楊劍介紹,在通過喊話和吹口哨的過程中,隱約聽到山頂有人在回應,基本能夠判定迷路游客在背后雷音寺這座山上。

  歷經5小時的艱難搜尋,搜救隊員終於在1月8日凌晨0時25分,在垂直高度300多米的鳳凰坪懸崖旁,找到了迷路的游客唐先生。此時,唐先生意識清楚,身體暫無大礙。搜救隊隊員經過一個小時的護送,於凌晨1時20分左右,把唐先生安全護送下山。

  由於唐先生違反了國家文旅部發布的《旅游景區文明引導工作指南》中有關“游客不得前往景區未開發開放區域”的規定,峨眉山景區報國寺管理處和景區報國寺派出所對其進行了訓誡談話。唐先生表示,將謹記這次教訓,今后嚴格遵守景區相關規定。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顧愛剛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