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開啟“兩會時間” 代表委員陸續報到

2023年01月10日08:3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開啟“兩會時間” 代表委員陸續報到

1月9日下午,參加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委員們前往駐地報到

  四川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今天上午開幕,四川正式進入“兩會時間”。1月9日,來自社會各界的代表委員抵達駐地。登記、發証、取資料,每一個環節緊緊相扣,報到現場有條不紊。記者在駐地報到現場看到,完成報到后,代表委員紛紛整理、閱讀起自己的材料,來到駐地賓館做好准備工作。

  省人大代表陸續抵達駐地

  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將於1月11日開幕。昨日,出席本次大會的成都代表團帶著人民的殷切期盼,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飽滿的熱情來到成都代表團駐地新華賓館報到。

  從上午開始,來自成都各地各行業的人大代表紛紛來到駐地,在現場工作人員指引下,有序出示代表証和有關資料。據了解,本次會議應到代表112人,有黨政干部、一線職工、各領域的專業技術人員,具有廣泛代表性。

  “第一次參加省人代會,激動之余也倍感責任。”下午5時許,省人大代表、成都圓速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圓通網點負責人唐建拖著行李箱抵達駐地。

  記者注意到,唐建手中拿著一沓資料,翻開這些紙張,上面有不少簽字筆做的標記。“專門做了不少功課,既有關於本行業發展的信息,也有其他相關領域的內容。”唐建說,作為一名基層代表,將結合自身所在領域,提出更加貼近人民群眾的建議。

  省人大代表、西南財經大學法學院博士生導師李毅雖然是第二次參加省人代會,但在報到時,他的內心依舊滿懷激動。“此次我比較關心在接下來一年中成都將如何加強法治建設,優化營商環境。”李毅說,2023年十分關鍵,他期待著會議上能提出更多為人民謀福利的議案。

  “第一次參加省人代會,有些激動和忐忑。” 省人大代表、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黨委書記張鐵斌拿著參會資料,不斷做著筆記。張鐵斌說,此次參會希望能夠了解一些與汽車產業發展相關的內容,並將履行好作為省人大代表的職責,充分把握會議精神。

  “能代表咱們公交領域參與到這次大會中,我心裡感到非常自豪!”省人大代表、成都公交集團運興巴士有限公司202車隊線長溫志強難掩激動之情。作為公共交通領域的一線代表,他希望未來的城市公共交通事業能夠得到進一步發展,在細節上不斷完善、關注乘客多樣化的需求、關愛好“一老一小”等特殊群體,讓每一位乘客都能享受到安全、溫馨、便捷的日常出行。

  省政協委員陸續報到

  1月9日下午,參加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委員帶著謀劃發展的拳拳之心,陸續來到駐地,以飽滿的熱情和奮發向上的精神向大會報到。

  “新能源汽車產業如何高質量發展,我有一些思考。”“我希望,能把酒和茶這兩個獨到的資源有機整合在一起,支持當地經濟。”今年,委員們帶來的提案涉及產業、民生和鄉村振興等多個方面。

  記者發現,鄉村振興仍然是委員們關注的熱點話題。“四川有兩個特色產業,一個是酒一個是茶,如何把兩個獨特的資源整合在一起,以利於當地經濟發展。如何把名酒廠與中小企業整合,是我目前思考的問題。”省政協委員、四川天高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韓志超表示。

  同樣關注著鄉村振興的,還有省政協委員、樂山市工商聯副主席謝志強。他表示,中藥材的種植大部分還是個體農民在種植,在加工的時候不是很規范,沒有形成工序化、專業化,今年帶來了“希望促進中藥材加工方面智慧化專業化”的提案。

  “鄉村旅游作為鄉村振興的重大引擎,對於西部偏遠民族地區推動經濟發展起到重要作用。”省政協委員、來自蜀道集團的楊曉敏表示,要致富先修路,希望通過積極強化農村基礎設施,推進環境整治,提升民族地區旅游接待能力,全面促進鄉村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

  “‘雙碳’目標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前景廣闊。”省政協委員、南充市政協副主席王曉賢期待能加強頂層設計,合理布局,加強各地合作,不斷完善新能源汽車產業鏈,提升整體核心競爭力。

  針對降低生育、養育和教育成本等方面的問題,省政協委員、樂山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鐘怡表示,希望通過積極發展多種類型服務機構,制定收費標准,規范行業發展,加強隊伍建設,提升師資力量,維護服務秩序,強化監督管理,出台扶持政策,鼓勵健康發展等多種方式,實現“幼有所托”,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李菲菲 陳煦陽 魏捷儀 李霞 劉飛 攝影 胡大田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