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冰雪新天地 體驗全民健身冰雪運動樂趣

2023年01月10日08:2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體驗全民健身冰雪運動樂趣

  1月9日,達州市宣漢縣巴山大峽谷羅盤頂滑雪場,來自成都、重慶等地的近300名冰雪運動愛好者齊聚於此,四川省第五屆全民健身冰雪季達州分會場活動拉開帷幕。

  這是繼阿壩州主會場外,四川省第五屆全民健身冰雪季首個分會場活動。活動以“冰雪新天地·逐夢羅盤頂”為主題,以第五屆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動暨四川達州宣漢第四屆“巴山大峽谷·羅盤雲頂冰雪節”為主線,突出沉浸式游玩體驗,並將舉辦川渝雪地定向越野賽、巴山大峽谷冰雪運動比賽、巴山大峽谷親子冰雪訓練營,及“巴山冰雪季短視頻創意大賽”“穿越冰雪世界NPC打卡”“2023巴雪樂園”等多項配套活動,讓廣大游客充分體驗冰雪運動樂趣。

  達州市文體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羅盤頂滑雪場總面積500畝,場內平均海拔2200米,冬季月平均溫度-4℃,全年積雪時間120天,是川東地區規模最大的高山戶外滑雪場。“近年來,達州市精心打造以雪地運動為核心的巴山大峽谷,挖掘冰雪資源,促進體旅融合發展的思路在冬季冰雪運動中得到展現。”

  四川省第五屆全民健身冰雪季由省體育局主辦,相比往屆,本屆活動在內容、形式、覆蓋規模上全面升級——涵蓋競技類冰雪賽事、親子群眾類體驗項目、大眾普及類賽事等共15個大項40余項,並實現全省聯動,有望吸引超過1000萬人次參與,在全省范圍形成“后冬奧時代”冰雪運動熱潮。(叢雨萌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薛劍)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