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一天兩次成功發射

2023年中國航天發射取得開門紅

2023年01月10日08: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9日電  (記者余建斌)北京時間2023年1月9日6時0分,我國在文昌航天發射場使用長征七號改運載火箭,成功將實踐二十三號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獲得圓滿成功。實踐二十三號衛星主要用於開展科學試驗、技術驗証等領域。此次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459次飛行。

  又電  北京時間2023年1月9日13時4分,谷神星一號遙五運載火箭在我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升空,將搭載的科技壹號衛星、天啟星座13星、天目一號氣象星座01/02星、南通中學號衛星等5顆衛星順利送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獲得圓滿成功。此次任務是谷神星一號運載火箭第五次飛行。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0日 04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