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瀘州市委統戰工作會議召開,楊林興提出了這些要求

2023年01月07日09:26 |
小字號

楊林興在市委統戰工作會議上強調

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引領新時代區域中心城市建設匯聚磅礡力量

余先河主持 鞠麗田亞東封安出席

1月6日下午,市委統戰工作會議召開,市委書記楊林興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實中央、省委統戰工作會議決策部署,扎實做好各領域統戰工作,奮力推動瀘州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引領新時代區域中心城市建設匯聚磅礡力量。

市委副書記、市長余先河主持會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鞠麗、市政協主席田亞東、市委副書記封安出席會議。

楊林興指出,要全面貫徹新部署,增強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黨的二十大立足我們黨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心任務,對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作出重大戰略部署,指明了新時代統戰工作的前進方向。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明新時代統戰工作一系列理論和實踐問題,明確提出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基本任務、工作重點、原則要求和方式方法,為統一戰線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確把握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歷史方位和歷史責任,准確把握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著力重點和加強黨對統戰工作領導的重大部署,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最新決策部署上來,確保瀘州統戰工作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前行。要認真學習貫徹省委統戰工作會議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貫通起來,對標對表狠抓落實,確保黨中央、省委各項決策部署在瀘州落地見效。

楊林興指出,要深刻把握新形勢,強化統戰工作使命擔當。近年來,全市統一戰線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科學指引,牢牢把握大團結大聯合主題,立足“四心”工作定位,主動擔當作為,各領域統戰工作取得明顯成效,全市統一戰線呈現出團結、奮進、開拓、活躍的良好局面。同時,要正視和研究當前我市統戰工作面臨的新情況新挑戰,加快補齊短板弱項,持續提高統戰工作水平。

楊林興強調,要聚焦重點抓落實,奮力推動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聚焦團結合作,提升新型政黨制度效能,支持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參與政治協商,推動新時代多黨合作呈現新氣象。聚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建設,廣泛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加快推進民族地區發展。聚焦推進我國宗教中國化,進一步做好宗教工作,不斷提升宗教事務治理水平。聚焦人才涵養,加強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鼓勵他們立足本職創新作為、建功立業。聚焦“兩個健康”,統籌做好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加強民營經濟人士思想政治建設,加強與民營企業和民營經濟人士的聯系,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切實增強民營企業發展的信心和預期,引導在外瀘商回鄉發展興業。聚焦爭取人心,進一步加強港澳台海外統戰工作和僑務工作。聚焦統戰工作網絡化信息化,創新開展網絡統戰工作,走好網絡群眾路線。

楊林興強調,要齊抓共管強合力,不斷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全市各級各部門要站在黨和國家事業全局的戰略高度認識和把握統一戰線和統戰工作,增強統戰意識,齊抓共管形成強大合力。各級黨委(黨組)要加強對統戰工作的領導,堅持把統戰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要加強對統戰工作的研究部署、協調指導和督促檢查。黨委統戰部要當好黨委的參謀助手。要把基層統戰組織“建起來”“聯起來”“轉起來”,逐步完善全市基層統戰工作的組織網絡。統戰干部要以堅強的黨性、過硬的能力、豐富的學識、優良的作風高質量推進各項工作。要做好黨外代表人士培養使用工作。

相關市領導等參加會議。(瀘州日報記者朱虹 牟科)

來源:瀘州日報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