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反對部分國家針對中國採取入境限制措施

2023年01月06日09: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華盛頓1月5日電  (記者李志偉)國際航空運輸協會4日就部分國家對來自中國的旅客採取臨時防疫措施發表聲明稱,各國政府應該聽取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在內的專家建議,沒有必要限制旅行,此類條件反射式的盲目措施已被証實無效。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理事長威利·沃爾什在聲明中表示,有國家正在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新冠病毒檢測和其他限制措施,盡管新冠病毒早就在這些國家境內廣泛傳播。我們已擁有應對新冠病毒的數個工具,不必訴諸採取切斷國際連通、損害經濟和破壞就業的無效措施。

  沃爾什表示,政府的決策必須基於“科學事實”而不是“科學政治”。圍繞奧密克戎變異株的研究表明,設置旅行障礙對病毒的傳染高峰影響甚微,限制措施最多能將高峰推遲幾天。如果世界上任何地方出現新的變異毒株,其傳播狀況也將與此類似。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06日 03 版)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