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商投集團攜手聯易融搭建“商雲鏈” 推動大宗貿服創新發展

王凡
2023年01月03日17:3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四川省國資委下屬國有控股集團——四川商投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四川商投供應鏈集團”)和中國領先的供應鏈金融科技服務商聯易融合作搭建供應鏈金融科技服務平台“商雲鏈”,助力集團旗下的核心企業成員四川省長江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長江國貿”)在平台上開立了首筆電子債權憑証“融易單”。通過核心企業的信用傳遞,長江國貿的鏈屬供應商成功向平台資金方大連銀行成都分行申請融資,整個線上流程從申請到放款極速完成,有效助力中小微企業解決融資難問題。

“商雲鏈”平台依托區塊鏈底層技術,能夠使數字化債權憑証可拆分、可融資、可流轉,實現從核心企業至上游深層供應鏈的信用穿透。在銀行完成對核心企業的額度信審和協議簽署后,其鏈屬供應商即可依托核心企業的信用,快速便捷地體驗到線上化、數字化、自動化的分鐘級融資體驗。在該項目中,聯易融作為科技支持方提供了技術能力和服務經驗的支持。

作為省屬國有大型骨干企業,四川商投供應鏈集團在此次創新探究和實踐中受到了四川國資委、四川商投集團的大力支持,積極發揮“一鏈之長”作用,攜手聯易融搭建供應鏈金融科技服務平台“商雲鏈”是其探索供應鏈金融服務模式、提升資金鏈管理效益的一次創新實踐,未來“商雲鏈”也將服務好集團內的糧油、煤炭、砂石等諸多大宗貿易領域,為數字化供應鏈綜合服務平台的建立提供賦能支持。長江國貿為四川商投供應鏈集團的重要成員企業,是川渝及周邊輻射地區的重要糧油供銷機構,承載著社會民生的責任與使命,“商雲鏈”平台的搭建確保了其供應鏈產業鏈的暢通穩定,有效推動了傳統糧油食品業供應鏈的智能化、線上化。

此次四川商投供應鏈集團聯合聯易融、大連銀行成都分行,為“金融+科技+實體”三方合作的創新供應鏈金融模式,能夠達成全流程線上化、高效便捷、穿透式的供應鏈管理,實現資金的精准“灌溉”。未來,聯易融作為供應鏈金融科技解決方案提供商,將持續深入產業鏈各方痛點及需求,助力四川商投供應鏈集團打造國內一流、西部領先的數字化供應鏈綜合服務平台,通過科技能力提供快速、安全、可靠的供應鏈金融服務,促進供應鏈生態融通發展,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質效,開拓大宗服貿發展新征程。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