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市無障礙環境促進會成立 助力無障礙環境建設

2023年01月04日07:2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助力無障礙環境建設

  為推動成都無障礙環境營建,探索全齡友好新路徑,成都市無障礙環境促進會近日成立,並開展項目簽約活動。

  成都市無障礙環境促進會會員單位共180余家,是由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學者專家、殘障人士、志願者等自願結成的地方性、行業性社會團體。

  成立儀式上,成都市無障礙環境促進會與深益資本、天府市民雲、喜馬拉雅等簽訂合作協議。

  成都市無障礙環境促進會將與深益影響力創新投資(深圳)集團有限公司攜手發起一支無障礙產業股權投資基金,推動無障礙領域的優質項目儲備。該基金第一期規劃2億元,投資期限5年,計劃投向無障礙基礎設施,無障礙科技、消費與服務等領域﹔與中國社會企業認定服務平台簽訂合作協議,就無障礙社會企業認定標准開發、無障礙社會企業培育等方面開展合作﹔與聯眾中國旅游聯盟簽訂“圓夢之旅——殘障人士無障礙旅游模式研發與應用”項目。

  在推進無障礙環境線上建設方面,成都市無障礙環境促進會將聯合成都天府市民雲設立無障礙服務專區,在“喜馬拉雅”開展“有愛無礙”助力殘疾人朋友公益IP項目,聯動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開展免費公益法律服務等。(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亞飛)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