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將鏡頭對准人民 讓溫暖成為底色 成都這台跨年直播有什麼不同?

2023年01月01日13:3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022年12月31日,成都市廣播電視台推出的“隻把春來報”2023跨年融媒體直播節目,讓人眼前一亮,也讓人心生溫暖。

成都市廣播電視台這場5個小時的台網同步直播,雲集了成都廣電14位優秀主持人,通過演播室、直播連線、插片等方式,多維度、立體化展現成都的城市發展和百姓生活。全網累積觀看人數達到720余萬人次,點贊數約1.7億次。 

與其他地方的跨年直播相比,成都沒有請大牌明星參演,沒有舉行盛大的文藝晚會,而是將目光對准平凡的人和常見的景。

在流動的巴士上一邊吃火鍋一邊看“雙子塔”的燈光秀﹔在新都的水面上吃火鍋享受沸騰的生活﹔在都江堰市的成都融創樂園,正在舉行一場盛大的天府熊貓光影節跨年活動﹔在大邑西嶺雪山舉辦的第23屆南國國際冰雪節,新開3條雪道,推出了很多冰雪運動項目,讓人盡興釋放激情與快樂......通過直播,我們知道,2022年,成都人玩出了圍爐煮茶、綠道騎行、快樂露營、龍泉山看日出、后備箱市集等新生活。

此外,成都用運動來展示城市活力,用體育來提升城市軟實力,通過申辦、舉辦世界頂級賽事以及打造自主品牌IP賽事,以賽謀城,高質量建設“世界賽事名城”。

成都有172家博物館,博物館總數全國第二,非國有博物館數量和國家等級館總數位列全國第一,確實有看頭。

不過,溫度、溫暖才是成都最亮的底色。成都六勇士“牌子哥”范賢明的一個“舉手之勞”,成就他不平凡的2022﹔二醫院婦產科醫生曾龍佳,家是廣西的,三年沒回家的她,說到家人紅了眼眶﹔成華公安民警羅揚、任莜薇在跨年夜說“人間煙火氣,我們來守護”﹔交警三分局民警王晨曦、侯建護你平安回家﹔環衛工人湯道宣、李平梅寒夜裡清掃落葉,隻為給市民掃出一個潔淨的環境,掃去陳年煩惱和霉運……

一句話,成都有運動、有看頭、有笑點、有祝福、有感動。

成都市廣播電視台這場名為“隻把春來報”的直播,讓我們認識了這麼多平凡的人和事,也更清晰地看到了這座城市的美與魅。雪山下的公園城市,煙火裡的幸福成都。對,就是這個樣子。

月下看天府雙塔,許下新年美好心願:你好成都!2023哇塞起來!(莫正平 文/圖)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