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40余瓶茅台等名酒一夜被盜 西昌警方破獲一起入室盜竊案

2023年01月04日07:59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40余瓶茅台等名酒一夜被盜 西昌警方破獲一起入室盜竊案

  臨近春節,市民們開始採購年貨,購買名酒過年。近日,在四川省西昌市,一市民放在新房裡的40余瓶名酒,一夜之間“不翼而飛”……1月3日,記者從四川西昌市公安局獲悉,西昌警方歷時4天破獲一起入室盜竊名酒案。

  去年12月22日,張先生向西昌市公安局新村派出所報案稱:放在新房裡的7箱品牌白酒被盜,其中包含五糧液、茅台、青花郎等名酒。由於涉案金額較大,接警后,新村派出所民警和刑偵大隊偵查員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進行勘察,詳細提取相關線索。

  從現場勘察和受害人反映的情況看,嫌疑人通過前期踩點,對周邊布局有一定了解。通過多方調查,警方初步確認案件發生在去年12月12日凌晨三點。由於案件發生時間與報案時間相距較長,無形中增加了破案難度。

  辦案民警根據分工,在海量的信息中尋找盜賊的蛛絲馬跡﹔派出所民警廣泛走訪周邊群眾,收集線索﹔刑偵隊員根據現場情況多次進行偵查,盡可能還原作案經過及逃跑路線。

  偵辦過程中,民警發現該嫌疑人在作案后乘坐網約車離開,成功確定其身份信息,並在去年12月26日實施抓捕,在犯罪嫌疑人王某家中將其抓捕歸案。經審訊,犯罪嫌疑人王某對自己入室盜竊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

  目前,西昌市公安局辦案民警已將犯罪嫌疑人王某依法刑事拘留,並追回部分被盜、被倒賣的贓物,案件仍在進一步辦理中,后期將進行鑒定后發還給受害人。(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江龍)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