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家庭醫生來敲門 行動不便老人有“醫”靠

2023年01月04日07:4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家庭醫生來敲門 行動不便老人有“醫”靠

  “任醫生,我今天早上又開始發燒了,咋個辦呢?”家住成都市郫都區安靖街道林灣村的吳大爺焦急地打來電話,向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生任太杰求助。“老人家,別著急,我馬上就來!”想到老人行動不便,放下電話后,他便提起出診箱直奔林灣村吳大爺家中。10多分鐘后,任太杰就出現在了吳大爺眼前,並為老人進行檢查,隨后開出了處方。“任醫生,我們好多了,高燒退了,真是太感謝了。”第二天的電話隨訪傳來吳大爺家屬的感謝聲。“還是要堅持服藥,我明天再上門看看。”任太杰耐心地回答。

  安靖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家庭醫生團隊目前正開展“健康敲門行動”“愛心送達行動”活動,已走訪獨居失能老人145人次、上門服務獨居殘疾人20人次,發放老年人愛心防疫健康包8133份,覆蓋率100%。同時通過走村入戶等方式為群眾提供健康服務,並設置24小時咨詢電話,接受電話咨詢860人次。(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趙一)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