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讓“霉幣”在櫃台重生 中信銀行多舉措提升現金服務能力

2022年12月28日14:17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讓“霉幣”在櫃台重生 中信銀行多舉措提升現金服務能力

  近日,一位神情焦急的客戶走進了中信銀行西安分行某網點,隨身背包裡散發出刺鼻的異味,原來該客戶因家中暖氣漏水造成其存放的一萬余元現金被水浸泡,現金出現嚴重粘連霉變。

  客戶焦急又無奈地問:“這泡‘殘廢’的錢你們還認嗎?”銀行員工立即安撫客戶的心情,爽快地接下這個活兒,一張一張剝離霉幣,一點一點去除異物,一片一片拼接還原,對現金真偽、兌換標准逐一進行確認,同時向客戶講解殘缺污損人民幣兌換、鑒定的公眾常識,最終為客戶進行全部兌換,共計11550元,盡最大努力避免了客戶的損失。客戶連連感慨:“好神奇,霉幣在中信銀行‘重生’了!”

  近年來,中信銀行積極踐行“為群眾辦實事”,開展“金融服務進社區”“金融惠民,現金先行”等專項行動,致力於做“行走的金融百科書”,為百姓實實在在紓困解難。在現金服務上,中信銀行為老年人客戶及重點用現單位提供了綠色通道、硬幣及殘損幣兌換預約、上門收款等特色服務,2022年共辦理硬幣及殘損幣兌換業務1522.89萬元、小券別調劑業務2049.87萬元。中信銀行還對4000余現金從業人員開展了集中培訓,開展整治拒收人民幣、反假貨幣、愛護人民幣等主題行動,以網點為陣地,進企業、進社區、進鄉村、進校園,加大對社會公眾的現金知識宣傳,累計組織開展線上宣傳4700余次,線下實地宣傳活動2000余場,發放宣傳物料約25萬份,覆蓋80余萬人。

  另外,中信銀行還應用數字化手段推出大額現金二維碼快速取現模式,實現業務辦理效率和客戶體驗的大幅提升。以支取一百萬元現金為例,辦理時長從50分鐘縮短至6分鐘,得到了廣泛客戶的贊許和認可。(張月)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