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敬老護小、惠民利企 中信銀行用心傳遞服務溫度

2022年12月28日14:16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敬老護小、惠民利企 中信銀行用心傳遞服務溫度

  關注社會重點保障人群,全力提供優質金融服務,是金融企業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重要體現,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積極實踐。2022年,中信銀行聚焦老年人、未成年、新市民、中小微四大重點保障客群,推動運營服務“再升溫”行動,並制定專項《中信銀行“一老一小”及新市民運營服務方案》、《中信銀行中小企業賬戶服務方案》、《中信銀行小微企業簡易開戶服務操作規程》,持續豐富“敬老護小、惠民利企”的多元化服務體系,打造“賓至如歸、因客而動”的服務流程,用心讓服務“更貼心、更安心、更暖心、更舒心”。

  讓老年客戶服務“更貼心”

  中信銀行對老年客戶進一步細分,對於75周歲以上,或存在行動不便、聽力、語言交流障礙等情況的老年客戶提供專人、專櫃的“陪伴式”服務﹔對60-75歲老年客戶提供“征詢客戶意見、引導至愛心專區、告知等候時長”的“三主動”服務,將適老化服務做好做細。

  中信銀行上海分行還結合實際對老年客戶常見服務場景進行梳理總結,對於養老金取現等預判高峰時期,提前安排網點工作人員和現金庫存,採取現場錯峰預約、取號不設限、營業時間應延盡延等措施,妥善做好老年客戶服務。

讓未成年客戶服務“更安心”

  近年來未成年客戶成為非法分子入侵的目標人群,盜用冒用賬戶時有發生,金融機構要堅守法律規定,全力保障未成年客戶權益。中信銀行進一步強化未成年客戶的服務要求,精准做好客戶識別、妥善引導,細化未成年客戶的辦理要求,筑牢風險防線。

  中信銀行長春分行接待了一位剛滿16周歲且剛剛入職的女孩,了解到女孩急需申請工資卡用於辦理入職手續,但監護人不能到場且女孩暫時沒有收入來源証明,根據民法典規定,十六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不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來源,則不能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不能為其開立銀行卡。為了合法合規地為客戶解決問題,中信銀行工作人員與女孩的預簽約單位聯系,詳細說明了銀行對於未成年人開立銀行卡的相關要求,提出先辦理入職手續、后憑入職手續為其開立銀行卡的方案,雙方達成共識。在用人單位辦理入職手續后,中信銀行順利為女孩開出了銀行卡。

  讓新市民客戶服務“更暖心”

  針對新市民工作時間緊、服務需求急等特點,中信銀行提出為新市民就業機構或社區所在地提供“三公裡”工資發放、社保代理等服務,同時加強公益性金融知識宣傳,提升新市民風險防范意識和金融反詐能力。

  中信銀行為鄭州某建筑公司農民工工資發放事宜主動提供上門服務,並面向農民工宣傳反賭反詐、防范非法集資等金融知識,提升新市民客戶的風險防范意識,守護好新市民客戶的“錢袋子”。

讓中小微企業服務“更舒心”

  中信銀行圍繞“體驗再升級、質效再提升、風控更精准、推廣更有力”,為中小微企業打造“線上化操作、多渠道宣導、便捷化辦理、一站式服務、全方位跟進”專屬流程,主動為中小微企業紓困解難、支持實體經濟發展。

  中信銀行長沙分行某支行了解到某重點客戶上游企業需緊急開立約150戶單位結算賬戶。該支行快速響應,組建開戶任務專屬溝通群,按日分解開戶任務,分時段分批次辦理開戶,每個賬戶從完整資料受理到完成賬戶開戶平均耗時不超過25分鐘,同時積極協助開展上游企業線上保理融資業務,為中小企業累計融資量達8000余萬元,得到了單位客戶的高度認可。(張月)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