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首屆全港青少年中國文旅知識競賽落幕

2022年12月23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香港12月22日電  (記者陳然)“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第一屆全港青少年中國文化和旅游知識競賽”近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比賽吸引了全港近160所大、中、小學校超過6000名學生參與,分別產生團體賽和個人賽的冠、亞、季軍,並有60多名同學獲得優異獎。

  據主辦方介紹,此次知識競賽初賽於10月至11月通過線上答題方式舉行,決賽於12月17日至18日舉行。競賽聚焦祖國各地的自然地理、人文歷史等文旅知識,旨在加強對香港青少年的愛國主義教育,提升其文化認同感及民族自豪感。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視頻致辭中表示,特區政府積極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此次知識競賽能鼓勵年輕人通過學習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文明,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指出,希望參與活動的各位把握機會“走出去”,向世界講好中華文化故事,為國家和香港的發展作出貢獻。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副總編輯王凱波致辭時表示,如何讓香港青少年更好地理解和親近中華文化,既是教育工作者的責任,也是社會各界共同的課題。希望參賽同學在此次知識競賽中,不僅能夠獲得優異的成績,更要擦亮發現美的眼睛,增添愛的熏陶,注入行的動力。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監事會主席劉蘋在視頻致辭時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活動以“文旅慶回歸”為主題,充分展示了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深厚底蘊及當代中國發展的強勁脈搏,增進了香港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及愛國精神。

  參賽學生代表拔萃女書院郭紫柔發言說,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整個參賽過程令她深刻感受到中華文化的深厚底蘊,認識到年輕人肩負文化傳承的重任。

  此次活動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聯合主辦,國家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等擔任特別支持機構。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12月23日   第 04 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