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澳門特區政府公布2022年度授勛名單

2022年12月20日10: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澳門12月19日電  (記者富子梅)澳門特區政府19日根據勛章、獎章和獎狀提名委員會的建議,公布2022年度授勛名單,表彰相關人士、實體在個人成就、社會貢獻或服務澳門特區方面的杰出表現。

  同善堂獲授予金蓮花榮譽勛章,大西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豐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澳門紅十字會及賴健雄獲授予銀蓮花榮譽勛章。

  榮譽勛章分為大蓮花榮譽勛章、金蓮花榮譽勛章及銀蓮花榮譽勛章,是用以表揚在本地或外地對澳門特區的形象和聲譽有杰出貢獻的人士或實體,又或在任何領域對澳門特區的發展有重大貢獻的人士或實體。

  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莫蕙獲授予專業功績勛章﹔中國太平保險(澳門)股份有限公司、澳門新福利公共汽車有限公司、羅加鴻獲授予工商功績勛章﹔澳門酒店旅業商會獲授予旅游功績勛章﹔濠江中學、盧蘭馨、李焯堅獲授予教育功績勛章﹔土生葡人美食聯誼會、陸曦、郭敬文、陳雅莉獲授予文化功績勛章﹔潘志明獲授予仁愛功績勛章﹔綠波游泳會獲授予體育功績勛章。

  功績勛章共分七種,是頒授給在專業活動、工商業、旅游業、教育事業、藝術和文化事業、社會福利和慈善事業,以及體育事業方面有杰出貢獻的人士或實體。

  澳門特區政府新聞局新聞廳、澳門金融管理局金融基建及資訊廳獲授予勞績獎章﹔澳門建筑機械工程商會獲授予社會服務獎章。

  杰出服務獎章分為英勇獎章、勞績獎章和社會服務獎章,是用以表揚在執行職務、參與應對公共事件或社會服務方面有突出表現的人士或實體。

  此外,陳泊仁、蔡嘉慧獲授予功績獎狀。獎狀分為功績獎狀和榮譽獎狀,是用以表揚對澳門特區的聲譽、發展或社會進步有突出貢獻而應特別受公眾尊敬和重視的人士或實體。

  2022年度勛章、獎章和獎狀的頒授儀式,將於2023年1月13日舉行。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