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與自貢簽署系列合作協議

2022年12月17日07:3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與自貢簽署系列合作協議

  12月16日,成都市與自貢市簽署系列合作協議,深入落實省委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牽引高水平區域協調發展的戰略部署,在構筑立體交通網絡、促進產業集群發展、提升對外開放水平、優化宜商宜業環境等方面深化合作,促進聯動發展。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鳳朝,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包惠﹔自貢市委書記何禮,市委副書記、市長曾洪揚,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譚豹,市政協主席王猛出席簽約儀式。

  簽約活動前,施小琳、王鳳朝等市領導會見了自貢市黨政代表團一行,對自貢近年來在經濟社會發展、疫情防控等方面給予成都的支持表示感謝。施小琳說,當前成都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總牽引,全面落實“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戰略部署,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深入推進“三個做優做強”、產業建圈強鏈、“四大結構”優化調整、智慧蓉城建設等重點工作,全面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奮力打造中國西部具有全球影響力和美譽度的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成都的發展離不開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和兄弟市(州)的大力支持。希望雙方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加強交流互鑒,搭建協作平台,在航空產業發展、科技成果轉化、創新動能激發、項目聯合招引促建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貢獻更多力量。

  何禮表示,當前,自貢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會精神,堅定不移實施“四大戰略”,加快建設“兩市兩城”,努力走出一條體現自貢特色、服務戰略全局的新時代高質量跨越發展新路。下一步,自貢將以融入成都都市圈為主要發展方向,與成都在城市規劃、現代交通、對外開放、產業布局等方面加強交流合作,扎實推動合作事項落地落實,實現更高水平融合發展,更好服務全國全省發展大局。

  系列合作協議包括一個主協議和《深化成自工業協同發展合作協議》《推動成自交通一體化合作協議》《共建川南“一站式”多式聯運樞紐中心合作協議》《天府總部商務區管委會 榮縣人民政府友好合作協議》《成都科學城管委會 富順縣人民政府戰略合作協議》等五個專項合作協議。

  成都市領導劉任遠、左正參加。(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張家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