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從嚴落實“一崗雙責” 扎實筑牢廉政防線

——四川省發展改革委召開分管處室黨風廉政建設形勢分析會

王凡
2022年12月12日16:3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1月24日,四川省發展改革委總規劃師韓斌主持召開分管處室黨風廉政建設形勢分析會,駐委紀檢監察組組長、委黨組成員張馨出席會議,發展戰略與規劃處、城鎮化發展處、就業收入分配與消費處黨支部全體黨員干部參加。

會上,韓斌領學了黨的二十大關於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重大部署,通報了近期委內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並聽取了分管處室今年以來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開展情況、存在問題及下步打算。

張馨結合各處室特點逐一進行風險剖析、廉政提醒,並對下步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強調要堅持黨風廉政建設與業務工作相融合,學習借鑒“把黨員培養成業務骨干,把業務骨干培養成黨員”的經驗做法,突出落實好各項制度規定要求,將黨風廉政建設抓在經常、融入日常。要嚴格落實黨內監督責任“三張清單”,履行好黨支部書記和紀檢干部監督責任,夯實基層監督基礎、增強監督實效。要守住人生“五關”、算好人生“七筆賬”,打造干淨清爽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提高拒腐防變能力。要更加重視家庭家教家風建設,開展好“五個一”活動,引導黨員干部廉潔修身、廉潔齊家,筑牢“不想腐”的家庭防線。

韓斌要求,要常抓不懈、持續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悟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新論斷新部署新要求,做到入腦入心、學以致用。要強化風險防控,清醒認識當前反腐敗斗爭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以及各個處室廉政風險的隱蔽性,動態梳理廉政風險點,逐項明確防控舉措。要壓實主體責任,突出黨支部書記關鍵少數的示范帶動作用,嚴格落實“一崗雙責”,堅持崗位ABC角制度,提高履職用權制度化規范化水平。要加強警示教育,從違規違紀違法案例中汲取教訓、深刻反思,高度警惕酒局飯局牌局,時刻保持清醒頭腦。要主動擔當作為,傳承發揚發改系統優良作風和傳統,更好發揮參謀助手作用,在推動高質量發展、現代化建設中努力貢獻更大力量。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