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天府新區成立教師關愛互助基金,讓教師安心從教

2022年12月11日13:4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天府新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發布會現場。天府新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成都12月11日電 (王波)為全面提升教師職業尊嚴感、幸福感、歸屬感和榮譽感,讓廣大教師安心從教、熱心從教、舒心從教、靜心從教,12月10日,四川天府新區慈善會教師關愛互助基金發布會在四川天府新區舉行。

成立教師關愛互助基金旨在進一步筑牢新區教師的關愛體系,使得每一位在新區任職的教師都能被關注、被關愛。該基金由四川天府新區教師服務管理中心發起,依托四川天府新區慈善會,踐行共享發展理念,立足“愛的教育 愛的傳遞”,為新區符合條件的在職在崗教師提供醫療自費定額關愛、社保封頂線以上醫療費關愛、住院護理定額關愛和重大疾病關愛,為新區教師構建強有力的關愛體系。這是四川天府新區在全國范圍內又一次生動實踐。

教師關愛互助基金籌集資金的來源分為在職在崗教師眾籌和社會捐贈兩個渠道。具體來說,前者面向天府新區社區治理和社事局所屬教育事業單位、天府教師共享中心和駐區民辦中小學(幼兒園)(不含駐區國際學校)已在教育主管部門備案的在職在崗教師眾籌,后者則接受社會企業、事業單位、社會組織、社會愛心人士、校友捐贈等。需要注意的是,教師關愛互助基金不接受學生及家長捐贈。

教師關愛互助基金管理委員會工作人員介紹,教師關愛互助基金堅持“普惠全員、以收定支,自願眾籌、互助共進,持續參與、關愛不斷”原則,簡單來理解就是,老師們根據自身情況、意願決定是否參與到這個基金,同時,隻要是參與且符合基金關愛條件的教師,其本人年度內生病發生住院,每次可在關愛標准內享受關愛待遇,年度內不限制次數。

在教師關愛互助基金發布會現場,有多家企業代表和愛心人士也來到了現場,在教師關愛互助基金籌備之初,就有5家愛心企業率先獻出愛心,助力基金揚帆起航。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發布會結束,教師關愛互助基金共收到善款190余萬元。

這些善款加上后續教師們自願眾籌的款項將由誰來管理,又是如何監管?“相關款項均統一匯入到四川天府新區教師慈善會教師關愛互助基金專用賬戶,由四川天府新區慈善會統一建賬,分戶管理。管理部門將堅持資金使用公開透明原則,收支情況會不定期進行公示,並接受社會監督。賬戶上的每一筆資金都合法合規的用在教師身上,對於當年有資金結余的情況,將延續到下一年度進行使用。”工作人員說。

據介紹,天府新區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深入推進省級教育綜合改革試驗區,創優教育人才發展環境,構建起完善的教師保障體系。此前,新區通過出台“天府英才計劃”等激勵機制,為教師賦能,提升教師的職業榮譽感﹔同時,在購房、子女入學等方面給予教師優待,進一步提升新區教師生活品質。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