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廣安全域通過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級督導評估

2022年12月08日10:0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學前教育“公益普惠”

  近日,記者從廣安市教育和體育局獲悉,省政府教育督導委組織專家組對廣安進行了督導評估。根據專家組意見,廣安市全域通過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級督導評估。

  據介紹,2018年開始,廣安市在全省率先實施《公辦學前教育示范市三年行動計劃》,在全域6個縣(市、區)啟動“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縣創建”,基本消除“入園難”問題,有效破解“入園貴”問題,成功創建為全國優質普惠學前教育資源擴容建設試點市、全省唯一的廳市共建學前教育改革發展實驗區。

  截至目前,廣安市共有各類幼兒園585所,學前教育毛入園率達到97.2%,普惠性幼兒園在園幼兒覆蓋率為81.96%,公辦幼兒園在園佔比達到53.61%,基本形成“廣覆蓋、保基本、有質量”的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系。

  下一步,廣安將繼續堅持公益普惠,做強公辦,規范民辦,在公辦資源緊缺區新(改、擴)建一批公辦幼兒園、扶持一批普惠性民辦幼兒園,不斷完善城鄉學前教育布局和公共服務網絡﹔優化學前教育發展環境,加大家庭經濟困難兒童資助力度,確保所有適齡兒童都能接受普惠性學前教育﹔還將完善學前教育教師培養及管理機制,推動幼兒園集團化發展,促進城鄉幼兒園資源共享、信息互通、品牌共建,為全市幼兒提供更加充裕、普惠、優質的學前教育。(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鄧涵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