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國首趟中老跨境區塊鏈貿易班列從成都雙流發車

2022年12月07日07: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12月6日電  (記者宋豪新)3日上午,中老鐵路開通運營一周年之際,一列滿載電動自行車、石材、瓷磚、燈具等出口商品的國際貨運列車從成都雙流出發,發往老撾首都萬象。這是中老鐵路開通以來,首次將區塊鏈技術應用到國際聯運鏈條當中。

  據悉,該次試點基於超級賬本在互聯網上構建由多個組織及排序節點共同構成的聯盟鏈,通過客戶端實現運行信息上鏈、查詢和追蹤等功能。

  數據顯示,中老鐵路開通一年來,成都雙流空鐵國際聯運港已累計開行中老國際班列61列,運送上千個標箱,實現了上億元產值。

  從整體情況來看,空鐵國際聯運港已開通經磨憨至萬象通達曼谷、仰光、金邊等東南亞腹地,經阿拉山口、霍爾果斯出境至歐亞等多式聯運通道19條,覆蓋俄羅斯、德國、波蘭等13個國家,累計運行國際班列285列、10749標箱,新增外貿額15.06億元,為企業提供了更加穩定的國際供應鏈保障,節約運輸成本79%,縮短物流時效50%。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07日 08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