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王曉暉在成都市調研時強調

扎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會部署落地落實 在新時代新征程四川現代化建設中勇挑重擔走在前列

2022年12月03日07:3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扎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會部署落地落實 在新時代新征程四川現代化建設中勇挑重擔走在前列

  12月2日,省委書記王曉暉前往成都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結合實際扎實抓好“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戰略部署落地落實,全面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不斷提升成都國家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和輻射帶動作用,努力在新時代新征程四川現代化建設中勇挑重擔走在前列。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務。調研中,王曉暉聽取了成都市有關工作匯報。他指出,省委全會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為主題,圍繞以中國式現代化引領四川現代化建設這條主線謀篇布局,著力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四川具體化。以“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為總抓手全面推進四川現代化建設,是省委全會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戰略部署。成都在全省發展大局中地位特殊、作用重大,要勇擔重任、主動作為,結合實際推動省委全會部署一項一項落到實處、終端見效,特別是要落實好建強動能更充沛的現代化成都都市圈的部署要求,加快推進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加快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和區域帶動力的現代化都市圈,在四川現代化建設中走在前列、當好示范。在聽取“決戰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和優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條措施落實情況匯報后,王曉暉說,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會精神,關鍵要把當前工作做好。目前正值全年收官沖刺階段,加上成都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進一步提高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既始終堅持“三個堅定不移”,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對經濟發展和群眾正常生活的影響,又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千方百計提振市場信心,多措並舉穩住經濟基本盤,努力打好年底“收官戰”,為實現明年“開門紅”夯實基礎。

  強化工業支撐是推進四川現代化建設的優先選項。王曉暉來到航空工業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航空工業成都飛機工業(集團)公司,調研立足新型工業化建設、推進國產重點型號飛機研發設計和生產制造等情況。他說,四川是我國重要航空航天工業基地,研發能力強、產業基礎好,航空航天是我們推進新型工業化的重點發展產業之一。要始終堅持創新驅動,充分發揮科研院所和領軍企業的引領帶動作用,匯聚更多產業鏈上下游企業,推動航空航天產業集聚發展,加快建設航空航天強省。王曉暉指出,新型工業化對推進現代化建設具有極端重要性,省委全會就堅持工業興省、以工業為主擎建設具有四川特色的現代化產業體系作出了系統部署。成都要把發展實體經濟擺在突出位置來抓,堅持工業強市,著力補齊制造業發展短板,發揮比較優勢加快推進優勢產業高端化、傳統產業新型化、新興產業規模化,不斷壯大先進制造業產業集群,構建支撐高質量發展的現代產業體系,增強經濟發展韌性和城市綜合競爭力。

  推動四川現代化建設,離不開民營經濟這支重要力量。在成都高新區邁克生物公司,王曉暉詳細了解企業發展規劃、生產經營和科研創新等情況,肯定了企業依托科技創新推動體外診斷產業全產業鏈發展的做法,希望企業不斷提升科技創新能力,抓住我省推動醫藥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機遇,努力實現更好發展。在位於郫都區的四川新華西乳業公司,王曉暉深入了解企業實行“防疫泡泡”模式抓生產和產品研發、市場推廣等情況,對企業在抗擊疫情穩產保供中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勉勵企業要繼續在推動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促進農業現代化進程中發揮更大作用。王曉暉指出,民營經濟是四川發展的潛力所在,要把優化民營企業發展環境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實施營商環境提升行動,落實好紓困解難各項政策,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推動我省民營經濟實現健康發展。

  省領導施小琳、李雲澤、陳煒,成都市市長王鳳朝,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立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