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亮碼掃碼即可進入大部分公共場所

2022年12月03日09:4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2月3日電 12月1日深夜,成都市衛健委通過其官方微信公眾號“健康成都官微”發布消息:“進入醫療機構,需按醫療機構規定出示核酸陰性証明。主動出示健康碼綠碼,測體溫、掃場所碼,即可進入其他公共場所及乘坐公交、地鐵等市內公共交通工具。採取更為科學精准的防控手段,在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基礎上,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12月2日,人民網記者走訪了成都部分車站、商場等公共場所。

地鐵工作人員正在提醒市民出示健康碼。人民網 王洪江攝

地鐵工作人員提醒市民出示健康碼。人民網 王洪江攝

12月2日上午,記者來到成都地鐵5號線,在進站時,工作人員提醒出示健康碼即可。“今天坐地鐵我只是亮了綠碼,就進去了。”成都市民陳先生告訴記者,今天他已經坐過兩次地鐵。

正在掃碼進入小區的居民。叢明宇攝

居民掃碼進入小區。叢明宇攝

“我們小區現在隻需要出示健康碼、掃場所碼就能通行了。”成都市高新區禮頓山一號小區的安保人員介紹,現在比以前方便了很多,他們的工作壓力也小了不少。

豎立在公園入口處的場所碼。人民網 王洪江攝

公園入口處的場所碼立牌。人民網 王洪江攝

隨后,記者又陸續前往了成都市錦城湖公園、成都市高新區政府服務中心,並乘坐了公交車,這些場所的工作人員均提醒市民出示健康碼和掃場所碼。

成都火車南站工作人員正在查驗市民健康碼和48小時核酸。侯杰攝

成都火車南站工作人員正在查驗市民健康碼和48小時核酸。侯杰攝

12月2日中午,在成都南站,剛到進站口,防疫人員便要求記者測溫掃碼、出示48小時核酸及風險城市旅居史。“我們看到了成都衛健委發的消息,但是南站進出人員主要是離蓉返蓉人員,所以需要出示48小時核酸報告,更新風險城市旅居史。”進站口工作人員表示。

12月2日下午,記者來到成都南站社區,在進入南站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時,社區工作人員提醒記者掃場所碼。

商場工作人員正在提醒市民掃場所碼。侯杰攝

商場工作人員提醒市民掃場所碼。侯杰攝

在武侯區一商場停車場門口,看到記者駕車到來,商場保安馬上提示:需掃碼亮碼!之后,記者分別從該商場2號門、3號門、4號門進入,均隻需掃碼亮碼。

“我們早上開會的時候,經理就宣布了,現在進入商場掃碼亮碼即可。”該商場一名保安介紹,商場內工作人員屬於重點人群,社會面活動廣,感染和傳播風險更高,因此目前需要定期進行核酸檢測,但不用每天做。

“我今天上班不管是坐地鐵還是進入寫字樓,隻要掃場所碼就好了。”在成都市錦江區一核酸檢測便民服務點,正在排隊等待核酸檢測的羅女士說,因為她明天要去醫院看病,所以才來做核酸。羅女士表示,優化防疫政策之后,確實比以前方便多了。

“成都是一座休閑的公園城市,也是西部經濟發展高地,優化疫情防控措施,不僅有利於成都經濟社會發展,也讓我們市民的生活變得更為方便。”成都市民胡先生表示。

成都衛健委特別提醒:優化防控措施並不意味著放鬆疫情防控,而是為了進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有效性。當前,正值秋冬之季,也是呼吸道傳染病等疾病的高發季,為防范與新冠肺炎疊加感染的風險,更要提高警惕,做好防護不鬆懈,注意多病共防,當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主動落實戴口罩、勤洗手、掃碼、亮碼和來(返)蓉人員“三天三檢三不”等相關防控措施。(李平、王洪江、王凡、侯杰、實習生叢明宇)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