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渝中線高鐵開工建設

2022年12月06日07: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重慶12月5日電  (記者劉新吾)成渝中線高鐵日前正式開工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將新增一條大通道。

  成渝中線高鐵起自重慶樞紐重慶北站,向西經重慶市渝北區、璧山區和四川省資陽市等地,引入成都樞紐成都站,正線全長292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建設工期5年,項目總投資733億元。

  成渝中線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鐵網沿江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位於已開通運營的成都至重慶高鐵(成渝高鐵)、成都至遂寧至重慶鐵路(成遂渝鐵路)中間。項目建成后,將完善成渝地區路網結構,成渝兩地旅行時間進一步壓縮,便利沿線人民群眾出行,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06日 08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