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瀘州龍馬潭區——

盯緊民生項目 加強全程監督

2022年12月06日07: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12月5日電  (記者王明峰)“從10月底開始動工,到現在這幾棟樓的外牆瓷磚排危工程已全部完工了。”日前,四川省瀘州市龍馬潭區紀委監委對紅星街道小額資產交易開展提級監督時,龍南路749號2棟的居民朱雲桂介紹。

  外牆瓷磚排危工程項目是街道小額資產資源交易新制度實施后的成功案例之一。近年來,龍馬潭區制定《關於規范鄉鎮村(組)小額資產資源交易行為的意見》,在全區各街鎮成立小額資產資源交易服務中心,通過明確工作職能、交易范圍以及交易要求,規范本轄區內小額資產資源交易活動。同時,各街鎮設立小額資產資源交易監督委員會,負責對交易活動進行監督、檢查,確保交易在陽光下運行。

  小額資產資源項目與群眾利益息息相關,涉及民生、安全等各個領域,近年來各街鎮的交易項目呈逐年上升趨勢。“以我們街道為例,2020年為14個,2021年為66個,呈逐年遞增趨勢,因此加強對這些項目的全過程監管尤為重要。”紅星街道紀工委書記程禹郗說。

  據介紹,2020年以來,龍馬潭區街鎮紀(工)委就小額資產交易項目進度、工程質量等常態化開展監督檢查,開展約談提醒133人次,確保街道和村(社區)實施的475個項目平穩實施。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06日 06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