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更多頭條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赴省直機關、企業、高校宣講

凝聚力量 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

2022年11月28日07:3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凝聚力量 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

  按照省委統一安排部署,連日來,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繼續赴省直機關、企業和高校,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聆聽宣講報告后,大家紛紛表示,要進一步把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履職盡責、篤行實干,為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作出更大貢獻。

  省委宣講團省直機關宣講分團走進省總工會宣講。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校(四川行政學院)社會和文化教研部主任陳敘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宣講和解讀。陳敘圍繞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歷史責任等內容,進行了系統闡釋。宣講結束后,大家紛紛表示,此次宣講對全省工會系統全面准確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工會系統將以本次宣講為契機,持續用力,切實把各級工會干部、廣大職工群眾的思想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為在新征程上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在四川省地質調查研究院,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校(四川行政學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楊繼榮作了宣講報告。報告採取“現場+視頻”形式進行,600余名干部職工聆聽了報告。“聆聽宣講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奮。”省地質調查研究院職工紛紛表示,宣講十分具有指導性和針對性,為學習領悟黨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益幫助。下一步,省地質調查研究院將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提出的關於自然資源領域新精神和新要求,把各項決策部署轉化為具體任務,進一步細化落實舉措,積極作為、主動擔當,為自然資源管理提供全面技術支撐,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貢獻力量。

  省委宣講團企業宣講分團第四場宣講會在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技能培訓中心舉行。黨的二十大代表、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譚洪恩為能源電力行業在川央企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宣講。譚洪恩以《四川電力的發展實踐與新時代新征程的使命擔當》為題,圍繞從四川能源電力的發展看新時代偉大變革、新征程上四川能源電力的使命擔當等內容,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准確闡釋和深入解讀。“宣講結合實際,案例生動鮮活,內容翔實豐富。”現場聆聽的黨員代表表示,接下來將按照黨中央要求,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以實際行動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省委宣講團走進中建西南院宣講。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省直機關黨校教授李紹華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宣講。中建西南院、中建西勘院(地下空間公司)、中國鐵建昆侖投資集團、中建西部建設西南公司、中建安裝華西公司、中建八局華西分局等企業的黨員代表聆聽宣講。宣講中,李紹華重點結合在川央企國企的發展實際,深入解讀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並對在川央企國企如何學習貫徹、落地落實提出建議。“我們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奮力推動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中建西南院相關負責人表示。

  省委宣講團高校宣講分團成員、省委黨校(四川行政學院)黨史教研部主任邱然來到西華師范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邱然對黨的二十大報告中關於教育、科技、人才的統籌部署進行了重點解讀,並立足四川教育實際,重點闡述了四川教育以高質量黨建為引領、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深化教育改革創新等方面內容。現場師生紛紛表示,將以此次宣講為契機,在全面系統學習上下功夫、在研究闡釋宣傳上下功夫,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學校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為加快建設教育強國、科技強國、人才強國作出貢獻。(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蘭楠 付真卿寇敏芳 李欣憶 張明海 江芸涵)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