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射洪文宗苑上榜“成渝城市更新十大地標”

2022年11月28日08:18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遂寧射洪文宗苑上榜“2021成渝城市更新十大地標”

11月25日,在四川遂寧大英縣舉行的成渝文旅發展交流活動暨“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標”頒獎典禮上,“2021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標”等六大榜單公布,遂寧射洪文宗苑上榜“2021成渝城市更新十大地標”。

文宗苑位於四川射洪市廣興鎮龍寶壩村,坐落在優美的梓江河畔,於2021年4月開工建設,依托人文遺跡陳子昂衣冠塚而建,是目前國內外關於大唐文宗陳子昂最全面的綜合性展館,功能上與金華山陳子昂讀書台遙相呼應,旨在探尋詩歌之路,追慕子昂生平,感悟盛世風骨,傳承先賢精粹,弘揚文化自信。

文宗苑佔地面積40178平方米,包含伯玉軒、唐音館、諫諍軒和文宗堂四大體驗館和一座登高賦志的“狀元塔”。體驗館採用三折屏裸眼3D技術和全沉浸式數字隧道的方式,通過蜿蜒曲折的設計手法,將陳子昂一生中重要的26個人生片段徐徐展開,給觀眾帶來“人在畫中游”的獨特參觀體驗。(封面新聞記者 劉虎)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