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第四屆世界科技與發展論壇在成都召開

2022年11月28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11月27日電  (記者李凱旋)11月27日,以“開放、信任、合作”為主題的第四屆世界科技與發展論壇在成都召開。來自20余個國家和地區、包括7位諾貝爾獎獲得者、60余位國內外院士在內的300多名頂級專家學者、國際國別組織代表、企業家,共同探討基礎科學、氣候變化、數字經濟、綠色創新等重要領域的科技創新與可持續發展,提出應對時代挑戰的科技創新解決方案。

  當今世界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能源安全、糧食安全、氣候變化、貧困、生物多樣性等挑戰,亟待國際社會共同應對。人工智能、生命科學、量子信息、航空航天等科技創新突飛猛進,成為影響全球格局的關鍵變量和引領可持續發展的第一動力。

  中國科學院院長侯建國在致辭中表示,如何實現可持續發展,是人類共同面臨的重要課題,每個國家都無法獨善其身,必須攜手應對。中國科學院期待與全世界更多科研機構和科研工作者攜手並進,共同探索未知世界,實現技術變革。

  第四屆世界科技與發展論壇由中國科協、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和四川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經過連續3屆的成功舉辦,論壇積極搭建連接全球科技界的橋梁,已成為一個更好地倡導和推動國際科技共同體合作的開放平台。本次論壇將梳理提出“年度人類社會發展十大科學問題”,並發布“基礎科學促進可持續發展倡議”“年度化學領域十大新興技術”等成果。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8日 03 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