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自流井區:電波系民情 “行風熱線”解難題

2022年11月24日15:4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1月22日,自貢市自流井區人民政府區長萬春霞帶領區政府領導班子和區級相關職能部門主要負責人走進自貢電台“行風熱線”欄目直播室,現場接聽群眾來電,聽取群眾意見,回應群眾關切,解決群眾困難。當天,共接聽辦理各類咨詢10條次,專題辦理意見建議3條次,有效拉近了政府與群眾的距離。

直播現場,萬春霞向廣大聽眾朋友介紹了自流井區全面落實穩住經濟大盤一攬子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相關情況,就構筑陸港門戶、重塑文旅商貿、建設美麗鄉村等群眾關心關注的問題作了介紹。她表示,此次走進“行風熱線”欄目,旨在全心全意解決好群眾的急事難事,並不斷改進政府工作,轉變政府職能,更好地為群眾服務。

對群眾反映的農村房屋修建問題,區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符合農村宅基地申請條件的農戶,以戶為單位,向所在村民小組提出宅基地用地建房書面申請,填報提交相關申請要件,由村民小組、村委會、鎮政府逐級審查,經審批同意后發放《農村宅基地批准書》。

對群眾反映的高峰期電力保障問題,區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已修訂完善工業企業有序用電應急預案,建立重點企業保供名單,做好用電高峰期的用電保障工作,並協助供電公司對重要節假日、特殊時間段期間負荷進行預測,科學安排電網運行。同時,組織排查整改消除設備隱患,加強值班、備足物資物料,如遇電網故障,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及時有效處置,保障民生用電安心順心。

節目現場,有群眾來電咨詢自流井區養老院的情況。區民政局相關負責人具體介紹了自流井區的老年人口結構分布、公民辦養老機構發展情況、選擇養老機構的主要參考因素,有效回應了群眾的需求關切。其間,自流井區相關負責人就群眾反映的異地就醫、魚塘改造、殯葬補貼等問題一一作了回復,及時回應了群眾所思所慮。

自流井區醫保局負責人坦言,通過電波的形式收聽解決群眾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這是一種很好的方式,在群眾和政府之間架起了一座理解和溝通的橋梁,有利於進一步提升政府為民情懷、服務水平,切實增強群眾獲得感。(江淘)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