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滋味先知胃 好醫生康復新創意IP入駐成都美食夜市

2022年11月24日14:3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腸胃不好吃什麼?”“為什麼一起吃飯也會傷胃?”“為什麼胃黏膜是我們的第二張臉?”11月18日,一家名叫“康小新知胃屋”的特殊店鋪,在成都市新城市廣場的夜貓子夜市開張迎客了。當晚7點,店鋪門口聚集了眾多市民圍觀,旁邊是憨態可愛的玩偶“康小新”。

康小新游走於各家店鋪與市民互動。好醫生集團供圖

“康小新”游走於各家店鋪與市民互動。好醫生集團供圖

在成都市新城市廣場夜貓子夜市,各式各樣的美食吸引著市民游客,而當晚和平時不同的是,很多市民手裡都提著印有“滋胃先知胃,好胃享好味”的手提袋,成為一道特殊的風景線。“裡邊裝有我們的健康科普卡片、防護口罩、藥品牙膏、便攜式餐具,這些都是今晚免費送給大家的禮物。我們希望大家在享受美味的同時,不忘關愛自己的腸胃健康。”好醫生集團工作人員介紹。

今年,好醫生集團康復新品牌IP康小新與夜貓子夜市IP夜貓子聯動,推出“好滋‘胃’夜市”,舉辦了第六屆愛胃愛健康系列活動。

“我覺得形式新穎,很有趣!”“康小新很可愛,想抱一下。”“今晚吃得巴適,也學到了知識……”活動現場,愛胃宣言被寫成新潮時尚的科普語、制作成立牌橫幅等形式,裝飾了夜市環境﹔好醫生集團康復新IP“康小新”化身探店達人,游走於各家店鋪之間﹔好醫生大健康團隊將直播現場搬到夜市,和全國各地的觀眾互動,活潑又充滿創意的場景,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打卡。

在線上,好醫生康復新液官方微博@好醫生康復新向網友們發起#滋胃先知胃,好胃享好味#有獎征集活動。隻要帶話題說出自己的健康疑問,都能獲得專業幽默的“知胃”解答。活動一經推出,引發大量網友點贊。短短幾天瀏覽量已破億,約2萬微博網友參與互動討論。

期間,好醫生康復新IP也應運而生,在“愛胃愛健康”的主旨下不斷推陳出新,解鎖更多新技能:2020年,好醫生集團“做個好人樂隊”成立出道,首支MV《百胃人生》正式發行,康小新參演MV。2021年,康小新打卡成都地標建筑,聯合25家知名品牌,和權威媒體一起科普健康。2022年5月,在好醫生美洲大蠊養殖基地,“新員工”康小新上崗﹔8月上線《康小新的治愈旅程》3期系列漫畫,通過微觀視覺,康小新化身科普達人和修復戰士,進入人體與細胞一同守護人體健康﹔9月聯合權威媒體推出首個手繪逐幀動畫《康小新的中醫藥文化之旅》,康小新帶著好醫生關於中醫藥的四問,開啟一場中醫藥文化之旅。

好醫生集團用守正創新的方式,用心用情講述中醫藥的文化故事。(王凡、實習生魏詩涵)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