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內江口岸營商環境持續優化

1-10月,為企業減讓關稅約810萬元

2022年11月24日17:14 | 來源:內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內江口岸營商環境持續優化

  近日,記者從內江海關了解到,內江不斷優化口岸營商環境,加速推進開放,前10月,內江市出口原產地証書達599份,簽証金額41億元,為企業減讓關稅約810萬元。

  內江從減單証、優流程、提時效、降成本等方面發力,積極促進跨境貿易便利化——從落實進出口環節核驗的監管証件負面清單制,實現監管証件網上申報、網上辦理,到應証報關單通關環節、修改報關單按要求提交許可証件、監管証件等全程無紙化﹔再到推行“先放行后繳稅、先放行后改單”作業模式,跟蹤分析並提升進出口企業通關時效,通過開展關稅保証保險試點對企業內銷加工貿易貨物暫免征收內銷緩稅利息,全面落實《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引導企業深入了解關稅減讓規則,都在彰顯內江堅定的開放姿態。

  硬招、實招的“疊加”,既為本土企業勇闖世界搭建了橋梁,又讓外資企業“願意來,歡喜留”。據了解,為優化口岸營商環境,內江海關將在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繼續加強相關政策解讀,進一步引導企業主動應用“兩步申報”“提前申報”,提升 “兩報”應用率﹔全力支持“百戶外貿企業培育”工程,助力省級外貿轉型省級基地建設﹔強化監測分析,健全外貿運行監測數據報送制度,推動內江外貿高質量發展。(內江日報全媒體記者 鄒蕾)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