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宜賓市翠屏區審計局開展“訪廉問廉直通車”工作 提升群眾幸福感

2022年11月23日20: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按照宜賓市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領導小組辦公室部署,翠屏區審計局高度重視並認真開展“訪廉問廉直通車”工作,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常態化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進一步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

針對“訪廉問廉”工作,該局黨組有效落實《翠屏區“訪廉問廉直通車”工作方案》,始終堅持“黨政主導、紀委主推、部門主責、群眾主評”的運行模式,對外發布“訪廉問廉直通車”問題征集公告,組織開展對本機關干部職工訪廉工作,認真填寫《宜賓市翠屏區訪廉調查問卷》,訪廉對象超過單位職工總人數的30%。建立完善“訪廉問廉直通車”四類問題清單,進一步明確問題整改落實措施、整改主體責任及整改時限,力促反映問題得到及時有效解決。

在推動“訪廉問廉”工作過程中,該局領導班子成員分組深入到村(社區)、企業,通過“院壩會”“話家常”“結親戚”等方式,全面了解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重點解決教育醫療、養老助殘、便民服務等與群眾生產生活最密切、最現實的民生問題,問需於民、問憂於民、問計於民,聽取群眾意見建議和解決群眾實際困難,做好問題收集。截至目前,該局共發放“調查問卷”30余份,收集職工及群眾急難愁盼問題6個,有效打通聯系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不斷凝聚群眾力量,形成發展共識,提升群眾滿意度。

翠屏區審計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以“訪廉問廉直通車”問題征集工作為契機,堅持聚焦促進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加強對民生項目和民生資金使用的審計力度,進一步守護好人民群眾的公共資金,在為群眾辦實事、辦成事的過程中貢獻審計力量。(唐艷玲 郭小龍 )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