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富順實施關愛項目助力3000余名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長

2022年11月23日18:1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自貢市富順縣趙化鎮斗志村的雙耳聽力一級殘兒童浩浩(化名)順利配裝了右耳聽力設備。適配現場,專家們耐心細致地進行純音測聽、聲場評估,經過反復測試調試選擇助聽器,使浩浩可以有效通過聲音來辨別方向。目前,浩浩正在自貢市第一人民醫院康復分院接受康復訓練。浩浩這次配裝助聽器,得益於共青團富順縣委聯合縣關工委公益協會和縣殘聯開展的“啟航未來·團團助力”關心關愛殘疾兒童項目,爭取到社會公益資金5580元。

據了解,共青團富順縣委牢固樹立“兒童優先”工作理念,積極動員青年力量投身於留守兒童、困境青少年關心關愛事業和未成年人保護工作,主動對接社會資源和青年力量,參與打造“青”字號招牌——“新時代富順山居圖”項目實施,先后引進社會資金10.47萬元,牽頭開展了“青春向陽行——女生關愛周”進校園、校園免費午餐、“親情閱讀,書香暑期”親情讀書季、關心關愛殘疾兒童等系列項目,切實助推青少年關心關愛事業長效發展。截至10月底,全縣累計有3340名困境青少年得到項目資助,參與陪伴幫教活動的各界青年志願者達2200余人次。

共青團富順縣委書記陳林表示,團縣委以對未成年人健康成長和國家長遠發展、民族光明前景高度負責的態度,立足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務,推動未成年人關心關愛工作落地落實,將未成年人保護工作與鄉村振興、“兩縣兩區一城”建設等中心工作同規劃、同部署、同落實,切實保障未成年人保護工作有形有效,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奠定人才基礎。(張真德、許鵬)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