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國網成都城東供電中心:“線上+線下”,全面推進廉潔教育走深走實

王凡
2022年11月23日15:3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大家想必對‘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這句詩耳熟能詳,寫出這千古名句的陳子昂不單是一名詩人,更是為官清廉的人。他教導孩子,從官重公慎,立身貴廉明,並以此作為家風傳承子孫后代……”為鞏固深化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教育,以優良家風助推中心隊伍建設,11月18日下午,國網成都城東供電中心40余人來到成都市新都區天府家風館參觀學習,感悟廉潔文化,弘揚良好家風。

在講解員的帶領下,中心干部員工從序廳開始依次觀看了先賢家風、紅色家風、當代家教、時代新家等展廳,通過展覽、陳列、影像、場景故事等載體,沉浸式地感受歷代家風發展脈絡,感悟歷史文化名人的優良家風、革命先輩的紅色家風、時代模范人物的家風故事。一塊塊展板、一件件實物、一組組圖片、一個個場景……大家時而駐足聆聽、悉心品味,時而拍照留念、參與互動,近距離感受家風文化的歷史傳承與時代發展,潛移默化汲取養分、陶冶情操、接受教育。

參觀過程中,中心黨建部副主任有感而發,“要持續引導廣大干部員工以自身為表率,爭當優秀家教、家風的傳承人,傳家風、立家規,以家風正作風,不斷筑牢清正廉潔的家庭防線。”

今年以來,國網成都城東供電中心不斷創新教育形式,豐富教育內容,“線上模式+線下場景”結合多措並舉著力打造廉潔教育矩陣。

線上模式應用方面,一方面聚焦時事熱點、節點,通過微信群定期發布廉潔提醒,轉發中央、省、市紀委網站中的紀法知識和典型案例,解讀典型案例、宣貫規章制度,保持廉潔教育受眾廣泛和高密度態勢。另一方面,深化新媒體運用,廣泛開展“一句話說廉潔”視頻文案征集和拍攝活動,並通過微信群、樓梯間電視等方式擴大宣傳,營造“說廉、學廉、悟廉”新風尚。

線下場景打造方面,積極邀請紀監委、交通局、律所等專家老師開展常態化法紀教育講座,以案示警、以案為戒,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充分利用廉潔教育基地資源,聽講解、看展板、觀視頻,以豐富的內容進一步鞏固深化作風建設教育成果,強化黨員干部紀律規矩意識,嚴守拒腐防變思想道德底線。同時,全面開展“廉課下基層”活動,採用“黨委紀委講、部門班組負責人講、支部紀檢委員講”的形式,通過周例會、部門會、支部會議等方式,圍繞小微權力、省管產業、供電服務等重點領域深入鋪開廉潔教育,提升廉潔教育穿透力和實效性。

“千裡之堤毀於蟻穴,通過全方位深入推進的廉潔教育,助力干部員工算好廉潔從業七筆帳,守住政治關、權力關、交往關、生活關、親情關,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中心紀委負責人強調。截至目前,中心紀委深入開展廉潔教育,累計制作遵規守紀廉潔課件10余期,拍攝“一句話說廉潔”視頻7條次,組織開展各類法紀講座7次,參觀天府家風館等廉潔教育基地3次,開展“廉課下基層”2次,參與主講40余人次,覆蓋員工800余人次,引導教育干部員工筑牢廉潔從業思想防線,護航中心平穩健康發展。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