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樹而環保”一站式環保研學服務平台首次正式亮相!展示環保研學“四川新思路”

2022年11月23日10:0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11月22日,由四川美亞聯環保技術有限公司主辦的“樹而環保”一站式環保研學服務平台的首發儀式於成都舉行,四川省生態環境廳宣教政研處、四川省生態環境宣傳教育中心、四川省環境科學學會等單位代表出席發布會。

此次發布的“樹而環保”是以生態環境科普教育為內核的全國首個專注環保垂直領域研學產品的平台。“‘樹而’由《論語》中的‘釣而不綱,弋不射宿’化用而來,包含著人與自然和諧共存、本質同源的思想內涵,這也是我們想通過環保研學向社會公眾,尤其是下一代青少年傳遞的理念。”平台聯合創始人谷兆煒在發布會上說。

據了解,“樹而環保”致力於解決研學市場環保課程質量參差不齊、優質基地“走不出去”、社會公眾“引不進來”的問題,專注於構建研學產品趣味化、基地主題多元化、運營模式流程化的研學體系。在硬件上,“樹而環保”針對基地設施設備的創新性、環保主題的稀缺性、配套管理的完整性等方面,初步制定了基地納入標准。在軟件上,“樹而環保”集合了環保、教育等領域數百名權威專家,對研學課程進行專業且全面的把關審核。目前,“樹而環保”正在打造涵蓋水、大氣、土壤、固廢、生態、輻射、雙碳、噪聲等課程主題的一期基地10-15個。

在發布會現場,中電建安谷水電站生態環境科普中心、海諾爾成都環保科普基地作為優秀基地的代表,分享了他們主動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積極探索環保研學領域的成果與經驗。針對生態環境科普行業發展機遇,四川省環境科學學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學會將發揮行業引領和規范作用,制定出台涉及生態科普課程、研學課程、社會實踐課程等團體標准,推動生態環境科普課程、方案和體系的認証。”

在生態環境科普日益重要與“雙減”政策全面落地相互疊加的背景下,“樹而環保”一站式環保研學服務平台的發布顯得適逢其時又恰逢其勢,它將成為助推“雙減”工作落地落實的有益探索。未來,相信“樹而環保”一站式環保研學服務平台將匯聚更多力量,為推動科普、文旅、環保產業融合發展,引導青少年踐行生態環境保護,構建特色鮮明、上下銜接、內容豐富的綠色低碳發展國民教育體系再添薪火。(孫悅)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