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打工者十年討薪路漫漫 四川自貢沿灘法官一個月幫農民工催回拖欠十年的勞務費

2022年11月23日21:29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打工者十年討薪路漫漫 四川自貢沿灘法官一個月幫農民工催回拖欠十年的勞務費

  近日,自貢市沿灘區法院瓦市法庭審理一起涉拖欠農民工工資長達十年的勞務合同糾紛案。經過承辦法官的耐心釋法明理,該案調解取得圓滿成功,案款得以當場履行。

  2012年2月,老牟在老何雲南麗江承包的工程中做工。工程結束后,老何因為資金周轉不開,經結算欠付老牟勞務費16000元,老何遂向老牟出具《欠條》一張,約定勞務費欠付16000元,但未約定還款日期。

  后經老牟多次討要均未果,加之老何變更聯系方式等原因,雙方長時間失去聯系,老牟無法討要工資。直至2022年10月份,老牟無奈到沿灘區法院瓦市法庭起訴,要求老何支付其勞務費。

  受理該案后,承辦法官聽取原告老牟的陳述原委、仔細翻閱卷宗、詢問雙方當事人,了解到老牟在這十年裡,為討要工資四處奔波打聽,情緒十分焦躁。承辦法官隨即積極聯系並耐心勸導被告老何,告知其做人做事要講誠信,並向其普及有關拖欠農民工工資的法律后果。

  通過反復的講法律、講道德、講事理、講人情,被告老何逐漸認識到失德、失信的法律后果,並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表示即使自己目前經濟困難,也應當遵守諾言,隨即當場向原告老牟致歉並願意給付所欠勞務費。

  老牟對老何經濟情況表示理解,並作出讓步,雙方達成協議,老牟收到案款后,連聲道謝,當場撤訴,對承辦法官為民服務的真誠所打動。這起歷經十年的拖欠農民工工資糾紛得以圓滿化解,取得了群眾的真摯好評。(程曉婭 封面新聞記者 劉恪生 陳章採)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